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海看世界杯丨西班牙点球大战3中0出局 葡萄牙狂胜晋级

2022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先是在1/16决赛进入点球大战后输球,复刻自己四年前的经历;又在点球大战中以一个更加离谱的3中0,复刻昨天日本的体验,西班牙好像进入了双重循环。而伊比利亚半岛隔壁的邻居葡萄牙,则是以一场6-1的狂胜,继续高歌猛进。被誉为“最坚的盾”的瑞士,突然成了“最破的筐”。这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是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摩洛哥上演点球两连扑的神奇门将布努和世界杯首次首发登场的葡萄牙前锋拉莫斯。

  至此,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首轮全部结束,进入八强的队伍是荷兰、阿根廷、克罗地亚、巴西、英格兰、法国、摩洛哥、葡萄牙。

  【赛况】

  摩洛哥3:0西班牙(点球)。本场比赛开创传控足球的西班牙队再次贡献1019脚传球,控球率达到77%,但13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反而是摩洛哥有两次射正。120分钟几乎没有精彩镜头,直到点球大战的开始。摩洛哥首先罚中,而西班牙第一个罚球的萨拉维亚击中立柱,随后齐耶赫为摩洛哥再下一城,索莱尔踢出的点球球速极慢,摩洛哥门将判断准确将球没收,第三轮两队都未能罚进,阿什拉夫最后以一个勺子点球杀死比赛,将西班牙送上飞机。

  葡萄牙6:1瑞士。第16分钟,贡萨洛拉莫斯小角度爆射为葡萄牙首开纪录;第32分钟,B费开出角球,佩佩头球破门,比分变成2-0;第50分钟,拉莫斯抢点射门梅开二度;4分钟后,拉莫斯助攻格雷罗再下一城;第57分钟,瑞士队角球,阿坎吉后点打空门得手扳回一球;第66分钟,拉莫斯挑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C罗单刀破门但越位在先;伤停补时第1分钟,格雷罗助攻莱奥,葡萄牙再进一球。

  【看点】

  点球大战俨然成为了西班牙的“梦魇”。连续3个点球不进,曾经的世界冠军西班牙上演了在点球大战中被零封的奇观。上次这样离谱的点球大战是16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在瑞士对阵乌克兰的1/8决赛中,瑞士队三次点球都未打进。

  他们已经连续三届大赛因点球大战被淘汰,2018年,同样是1/16决赛,他们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东道主俄罗斯,而2021年的欧洲杯,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当届冠军意大利。这也是西班牙世界杯队史第5次点球大战,他们输掉了其中的4次,这场比赛后,他们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输掉点球大战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表示要求过队员练习1000个点球。现在看来队员们完成作业的情况恐怕不太理想。

  而摩洛哥闯进八强则刷新了他们的队史最好成绩,此前他们6次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是16强。

  而摩洛哥也成为继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和2010年的加纳之后,第四支进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非洲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摩洛哥在本届杯赛上踢了4场比赛,还没让对手攻破过自己的球门,对阵加拿大时的唯一丢球,是本方后卫的一粒乌龙。

  葡萄牙前锋贡萨洛·拉莫斯在大胜瑞士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21岁169天的他也是仅次于贝利的世界杯“戴帽”第二年轻的队员。除了进球他还贡献了1次助攻,这是自1994年以来首位在世界杯上单场独造4球的球员,而这是他首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首发。

  C罗在第72分钟替补登场,这是他首次在世界杯上替补。

  净输5球追平了瑞士队史最惨痛失利纪录,上一次他们输掉5个球,还是在1966年的世界杯,他们0-5负于德国。

  淘汰赛首轮结束,死亡之组E组的四支球队西班牙、德国、日本、哥斯达黎加全部被淘汰,成为唯一一个没有8强队伍的小组。上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同样全部止步16强。看来死亡之组的真正含义是出线之后“光速死亡”。

  【热评】

  @yezixiansen:C罗:打了一辈子仗了,享受享受怎么了?

  @物述有栖:C罗现在真的得接受自己常规替补的身份了。

  @脾气好的玉米豆:球未进,我先笑,我的名字叫莱奥!

  @比甲名宿:日本队不用太难过了,有一支球队不仅踢不过你,点球罚得还比你菜。

  @无名之辈我是谁:小组第一就是比小组第二厉害,这不点球比他们多进一个吗!

  @乐果:索斯盖特没告诉你们不要特意换人上来罚点球吗?

  @球迷1816:传了1000脚到最后意识模糊了,点球大战的时候还以为对面门将是来和自己练传球的。

  【对阵】

  上半区:

  荷兰VS阿根廷

  克罗地亚VS巴西

  下半区:

  英格兰VS法国

  摩洛哥VS葡萄牙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云峰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