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海看世界杯丨阿根廷小胜澳大利亚 荷兰力克美国 两队会师1/4决赛

2022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卡塔尔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比赛正式打响。荷兰在控球率、射门数均低于美国的情况下3-1取胜;梅西本场比赛迎来个人千场里程碑,阿根廷则有惊无险地2-1战胜澳大利亚。两队将在下一轮淘汰赛中碰面。

  【赛况】

  荷兰3-1美国。比赛第10分钟,荷兰队邓弗里斯右边路倒三角回做,德佩在大禁区前沿接球冷静推射,荷兰队开局取得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邓弗里斯再次倒三角回传至点球点附近,布林德破门。第76分钟,美国队普利西奇右边路传中,赖特蹭到皮球后后者变线飞入球门。5分钟后,邓弗里斯门前无人盯防轻松破门。

  阿根廷2-1澳大利亚。第35分钟,阿根廷小范围配合,奥塔门迪将球塞给梅西,面对澳大利亚队4名防守队员的围追堵截,梅西冷静推射,皮球应声入网,阿根廷取得领先。第57分钟,澳大利亚后场倒脚,守门员出球时出现低级失误,阿尔瓦雷斯抓住机会破门。第77分钟,澳大利亚古德温远射,球碰到阿根廷队防守球员后折射入网。比赛后20分钟,阿根廷队前锋劳塔罗多次浪费绝佳机会。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库瓦尔门前无人盯防,小角度破门被马丁内斯挡出。最终阿根廷有惊无险取胜。与荷兰会师下一轮。

  【看点】

  本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而他也在本场比赛中首开纪录,为自己的千场里程碑送上“礼物”。赛后他被评为本场最佳,至此,梅西世界杯出场23次已8次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打破了C罗保持的7次当选世界杯全场最佳球员的纪录。在进球数上,梅西职业生涯1000次出场已打入789球,而C罗同期打入725球。

  澳大利亚此前从未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取得进球,本场比赛阿根廷后卫送出的乌龙为他们的首粒淘汰赛“进球”。

  美国队被淘汰后,下一届世界杯的三个主办国(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已全部回家,可以开始早早备战2026年世界杯。

  荷兰队邓弗里斯本场比赛1球2助,参与了本队的全部3粒进球,他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抱着功臣亲了一大口,一向严肃的邓弗里斯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1/4决赛阿根廷将对阵荷兰,两队此前在世界杯上共有6次交手,其中阿根廷1胜2平2负(点球大战计平)略处下风。

  【场外】

2022年10月17日,卡塔尔世界杯联动新老球星拍摄广告片。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球王贝利病情恶化,对化疗已失去反应,目前转入临终关怀病房,正在接受姑息治疗。但随后贝利的医院发布声明称,贝利目前情况良好,对治疗也有反应,并未像此前报道的一样。许多俱乐部、球员及球迷均向贝利送去祝福,希望他渡过难关。

2022年12月3日,卡塔尔多哈火炬塔点亮贝利画像为球王祈祷。

  巴西足协宣布,前锋热苏斯与后卫特莱斯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由于开赛后名单已无法变动,因此巴西大名单人数减少。而内马尔的伤势仍不明朗,是否能赶上对阵韩国的淘汰赛还未可知。

  【热评】

  @球场坎特:不愧是国米“一高一快”,高兴劳塔罗,快乐卢卡库。

  @百里寻月:澳大利亚做得很好了,没人能想到。

  @盖里:美国是怎么进的淘汰赛,后防实在菜得离谱。

  @小鸟游戏:看得出来英格兰之前是尽力了。

  @迦娜子:美国真像我玩游戏,每个人上脚都得带一段,完全不知传球为何物。

  @安菲尔德路地主:事实证明摆大巴打反击这个东西是真的好用。

  @爆裂泰迪:咱就是说,今年意大利这身橙色队服是不是挺鲜亮的~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刘美显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