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海看世界杯丨日本逆转西班牙双双晋级 德国赢球回家

2022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德国救了西班牙,但没救成自己。E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上半时1球领先的德国与西班牙在下半时开场后双双被逆转,此时本组晋级球队为日本与哥斯达黎加,德国、西班牙双双出局。但之后德国连入三球再度领先,而西班牙没能再进球,德国赢球出局却救了西班牙,西班牙输球出线。F组的比赛比利时前锋卢卡库成为焦点,他替补登场至少3次错失进球良机,球队闷平克罗地亚,无缘小组出线。日本和摩洛哥成为各自小组头名,赛前你能想到吗?

  【赛况】

  西班牙1比2日本。上半场第12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右路传中,莫拉塔头球叩关。易边再战,第48分钟日本队前场反抢,替补出场的堂安律内切劲射破门。第51分钟,田中碧为日本队再下一城,VAR介入后确认进球有效。最终,日本2比1逆转取胜西班牙,锁定E组头名,1/8决赛他们将迎战克罗地亚。

  德国4比2哥斯达黎加。上半场第10分钟,劳姆左路传中,格纳布里头球建功。第58分钟,诺伊尔扑球脱手,特赫达补射扳平比分。第70分钟,哥斯达黎加左路任意球开出,巴尔加斯打门被诺伊尔挡出后反弹入网。第73分钟和第85分钟,哈弗茨完成梅开二度再次为德国取得领先。伤停补时第1分钟,菲尔克鲁格破门锁定胜局。最终,德国4比2取胜哥斯达黎加,因净胜球劣势排在西班牙之后,与哥斯达黎加双双出局,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淘汰赛。

  克罗地亚0比0比利时。上半场,卡拉斯科禁区内送点,但是裁判观看VAR回放后取消点球,双方都没能打破僵局。易边再战,卢卡库屡次错失良机,未能挽救比利时,最终两队互交白卷。比利时4分排在小组第三遭淘汰,克罗地亚则5分排在第二晋级。

  摩洛哥2比1加拿大。上半场加拿大门将送礼,齐耶赫吊射破门,恩内斯里建功,阿格德乌龙,半场摩洛哥2比1领先。易边再战,两队均无建树。最终摩洛哥两连胜的同时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加拿大则三战尽墨出局。

  【看点】

  身处死亡之组的日本队,接连逆转德国和西班牙,以小组头名出线,队史第四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这一结局大大出乎意料。

  死亡之组大结局跌宕起伏,西班牙、德国一度可以携手晋级,但下半场风云突变,两队均被逆转,面临双双出局的惨烈局面。但之后德国再次反超比分,“保送”输球的西班牙出线,自己赢球出局。

  德国战车再次抛锚,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这支2014年世界杯冠军球队到底怎么了?

  日本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支在单届赛事中的两场比赛半场落后,最后实现逆转的球队,此前只有巴西和德国做到过。

  田中碧的进球为日本逆转比分,但进球之前,球似乎先出了底线,而官方判定进球有效,这成为一桩底线悬案。

  日本队的控球率只有17.7%,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赢球的最低控球率纪录。

  卢卡库替补登场后4次错失重大机会:补射中柱、头球顶高、停球失误……他也与姆巴佩并列排在错失机会榜第一的位置。卢卡库可以说是亲手葬送了比利时队的出线机会,赛后愤怒的他一拳击落了教练席的玻璃挡风板。

  比利时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全胜并打入9球,最终成为当届季军。2022年世界杯比利时小组赛1胜1平1负进1球,小组第三被淘汰,黄金一代老去,退步明显。他们也成为继东道主卡塔尔之后,第二支被淘汰的分组抽签第一档球队。

  摩洛哥面对上届世界杯亚军和季军,结果以小组头名出线,成为1998年世界杯尼日利亚之后首支以小组头名出线的非洲球队。

  摩洛哥球员阿格德不慎自摆乌龙,这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乌龙球。摩洛哥丢球后,巴西成为本届世界杯唯一还没有丢球的球队。

  法国裁判斯蒂芬妮· 弗拉帕特,和来自巴西的纽萨·贝克以及来自墨西哥的凯伦·迪亚斯两位助理裁判组成的裁判组成为男足世界杯首个全女性裁判组,在哥斯达黎加VS德国的比赛中正式亮相执法。

  【热评】

  @小野妹子学吐槽:致命数学题

  日本“我对哪个队我都丢球了”

  西班牙“我对哪个队我都进球了”

  德国“我不是倒数第一”

  哥斯达黎加“我把第一给赢了”

  每个队都至少赢了一场。请问他们的排名是怎样的?

  @围观体坛:贺炜送给德国队的谢幕解说:“德国球迷一直希望他们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能够存在,德国足球能够踢出像贝多芬的音乐一样,但是德国队没有做到这一点,连续两届世界杯,他们踢出了瓦格纳的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人们想起了当中著名的乐章——《诸神的黄昏》。德国足球又到了重新上路的时候。他们曾经获得过辉煌,中间经历过低迷又重新回来,但是现在,是他们再次寻找方向的时候。”

  @直掛雲帆濟滄海:德国也算站着走的,西班牙真是跪着进的。

  @一生只看我詹:德国被西班牙玩弄于手掌心。

  @阿维罗是goat:拜仁送巴萨去欧联,西班牙送德国先回家。

  @阿根廷梅老七:很难不羡慕日本的足球,毕竟他连续击败了德国和西班牙,这在以前是亚洲球队不敢想象的。

  @用联系一下:西班牙不地道啊,德国太厚道!

  @ARES1896:西班牙赌的就是德国要脸。

  @LIHAOQIN:西班牙庆功宴没有哈弗茨我看谁动筷子。

  @阿坤Glee:克罗地亚庆功宴,卢卡库不来,谁都不敢动筷子。

  @不发芽:小平头,啤酒肚,三过球门而不入。

  @青梅已谢:卢卡库,你比斯特林还斯特林。

  @凡尔德足球:卢卡库,29岁,比利时人,喜欢带球过人,场上司职克罗地亚中后卫。

  @恋海星:摩洛哥小组第一,世界杯开始前谁能想到,足球太奇妙了,总让人意想不到!

  @JuLai: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卡塔尔,45岁的亨利就坐在比利时教练席上,深情的目光望着卢卡库,满眼都是自己85岁的样子。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