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海看世界杯丨有惊无险!阿根廷两连胜出线 法国小负依旧小组头名

2022

/ 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原

手机查看

  C组、D组结束小组赛争夺。阿根廷在首轮爆冷之后两连胜出线,波兰输球但凭借1个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淘汰赢球的墨西哥。法国最后一轮大幅轮换爆出小冷,但依旧小组第一;丹麦没能讲出童话,不敌澳大利亚后他们在卡塔尔难求一胜,惨遭淘汰。

  【赛况】

  波兰0-2阿根廷。比赛第38分钟,什琴斯尼送点又扑点。这是他在本届杯赛上扑出的第二粒点球。第46分钟和第66分钟,两位小将站了出来,麦卡利斯特和阿尔瓦雷斯为阿根廷建功。阿根廷两连胜小组头名出线,第一轮淘汰赛将战澳大利亚。

  沙特1-2墨西哥。墨西哥为了出线名额奋力一搏,全场轰出26次射门,其中11次射正。第46分钟,亨利·马丁为墨西哥先下一城,5分钟后查韦斯直接任意球破门。此时墨西哥小分占优,将超过波兰排名小组第二。然而第94分钟,沙特的萨利姆为球队扳回一球,墨西哥因净胜球比波兰少一球被淘汰出局。

  突尼斯1-0法国。本场比赛法国队大规模轮换,他们带去卡塔尔的24位队员已经均有出战。比赛第7分钟突尼斯首开纪录但进球因越位被吹出。第57分钟,哈兹里终于为突尼斯打破僵局。格列兹曼72分钟替补登场,第90分钟绝平,但裁判VAR回看之后判罚犯规在先,进球无效。法国队净胜球优势小组第一,淘汰赛将战波兰。

  澳大利亚1-0丹麦。第59分钟,澳大利亚反击得手,莱基面对丹麦队两名防守球员冷静推射破门。丹麦三场比赛一平两负,无缘胜利被淘汰出局。

  【看点】

  梅西五届世界杯已经累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出战了22次,超越了马拉多纳的纪录。这场比赛也是梅西职业生涯第999场比赛,也就是说,下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梅西将迎来自己的“千场”里程碑。然而还有一个有些尴尬的纪录,梅西罚丢点球后,已成为世界杯有记录以来罚丢点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共两粒。

  法国队本场比赛大规模轮换,他们带去卡塔尔的24名球员均有出场。由于本届世界杯是首次将阵容扩大到25人,24位出场球员也创造了单届世界杯出场人数纪录。

  墨西哥本场比赛破门,这样本届杯赛还未能打开进球账户的只剩乌拉圭。虽然取胜,但他们仍因净胜球劣势无缘小组出线,他们上一次世界杯遭遇小组出局还是1978年,当年的冠军是阿根廷。

  【场外】

  英格兰队后卫本·怀特因个人原因个人原因离开了球队位于卡塔尔的训练基地,并直接返回家中,将缺席接下来的全部世界杯比赛。随后其俱乐部阿森纳也发布了声明:“我们与你同在”。

  【热评】

  @终身梅粉:比赛结束了,波兰队正在排队给劳塔罗“磕头”。

  @足球摇滚乐:梅西权衡了一下,发现上半场的点球是真不能进!

  @南湖:波兰:哥,我不还手,别打了行不?阿根廷:行!

  @Adong:突尼斯本来以为是输法国,平丹麦,赢澳大利亚;结果是赢法国,平丹麦,输澳大利亚。

  @球迷懂个球:法国替补们通过这场比赛坐稳替补席。

  @张先生:丹麦童话?丹麦笑话!

  @yangxiao:谁能想到一个不是亚洲的国家最终成了亚洲之光。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吕原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孙翔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