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正好侃球丨足协杯频现“以下犯上” 中超球队是不想玩还是真不行了?

2022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短短两天的足协杯比赛日,冷门频现。先有中乙冠军济南兴洲把上赛季中超BIG4成员长春亚泰斩落马下,后有淄博蹴鞠1比0战胜了深圳;这些还不算,中冠球队也来凑热闹——在17日下午举行的足协杯第二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在点球大战后以5比7的总比分不敌中冠球队泾川文汇,无缘16强。

中超豪门不敌中冠球队,国安这次有些尴尬

  作为泰山的球迷,心里倒还算踏实。毕竟,橙衣军团在同一天里2比0轻取同省兄弟,没有遇到阴沟翻船的事件。

泰山对阵海牛首发

  如果单纯一场“以下犯上”,可以认为是中超某支球队的大意失荆州;可国安连一支中冠球队都踢不过,这多多少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全华班,算得上一个因素。根据规则,中超和中甲球队在面对中乙、中冠球队时必须要派出全华班,这的确让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的实力打了折扣;而中超落魄球队深圳碰上进步中的中甲球队淄博蹴鞠,双方本身实力基本就是在半斤八两之间。

  但是没有外援就不会踢球,这总是不好的。比如当年不可一世的上港在2017足协杯面对当时中乙球队苏州东吴时,全华班的上港竟然同对手踢到了点球大战,最后才以16比15的比分战胜了对手惊险晋级。

海港踢出了这样的比分,当时也是“没谁了”

  这一事件,也让当时的上港“蒙羞”。

  可从场景来看,三支被淘汰的中超球队是不是“无心恋战”,也是必须探讨的原因——根据纸面实力来看,长春亚泰和深圳就算是迈过第二轮也不会再往前多前进几步,而就算是这两支球队的任意一支能够拿到本赛季足协杯的冠军,他们对于下赛季的亚冠也不抱什么太大的想法。

  在这样的背景下,足协杯成为了一块鸡肋。

  但是北京国安不一样,他们在联赛中没有了任何想法,只能靠着足协杯这条捷径获得下赛季亚冠的资格。同时因为自己的手气奇好,让御林军在下半区真正的敌人也只有上海海港而已——不出意外,御林军至少也得是本赛季足协杯的四强。

  可偏偏国安就出了“意外”。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的“意外”来得太过于突然,又太过于丢脸,让国安教练组在确定自己被淘汰后第一时间去找裁判理论——“他们的最后一个点球罚进有问题!”

  可是,一切无事于补。

  连续两年在足协杯赛场上一轮游的北京国安,是得好好想想了。足协杯赛场是不想玩,还是真的能力不行了?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