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正好侃球丨泰山队先做好自己 才能“出门靠朋友”

2022

/ 1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快看三镇和河南的比赛,太牛了,建业赢了!”13日晚,我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电话的那头,一个激动的声音传了过来。

  老球迷好像都有这个习惯,虽说中国足协中性化改名政策已经实施了好久,但在口头上还是改不了那曾经的称呼。

  听到这个消息,我赶紧拿起手机,点开了某个看球的APP。

  从回放来看,比赛确实精彩——武汉三镇的谢鹏飞先来了个偷袭,然后嵩山龙门这支“领头羊切割机”或者说“专治各种不服”的球队,硬生生地在比赛最后20分钟里连进了仨。

  要知道,这是武汉三镇本赛季第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输球;要知道,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第一次在完整轮次之后独自站在积分榜榜首。

  所以这个夜晚,作为山东球迷肯定是开心的。

  有球迷说,作为升班马的武汉三镇虽然在首发阵容上颇为强大,可缺乏顶级联赛经验外加板凳深度不够,使得这支球队在中后期肯定会出现“后劲不足”的现象。

  要我说,山东泰山之所以能够到现在品尝“一览众山小”的滋味,完全是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然后“出门靠朋友”。

一览众山小

  在泰山连续五个主场之前,这支曾经的中超霸主已经落后了武汉三镇七分。这让外界都传出了“泰山应该将重点放到杯赛上”的声音。

  五个连续主场,山东泰山拿到了15分。

  其实在第四个主场2比0战胜申花之后,山东泰山就在等待着朋友的帮忙——只不过,北京国安的阻击战失利,输给了三镇。

  当时的山东球迷,一阵唏嘘。

  在轻松将第五个主场的对手、也是联盟最弱的送分童子河北“斩杀”之后,山东泰山在静静地等待着对手犯错误。

  领头羊武汉三镇与“领头羊切割机”河南嵩山龙门,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相遇了。

  不得不说,三镇确实强。在比赛的前70分钟,三镇把这支“专治各种不服”的球队“治得”服服帖帖。

  可嵩山龙门的韧性,让武汉三镇没有想到。而这样的韧性,让嵩山龙门在其队史上干掉了不少曾经不可一世的榜首——广州恒大、山东泰山等曾经的联盟超级豪强,都输在了这种韧性上。

  现在,嵩山龙门的“刀下豪强”,又多了一支名字叫做武汉三镇的队伍。

  山东泰山表面上是捡了个漏,其实是在做好自己的当下,出门靠了一下河南嵩山龙门这位“朋友”。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