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正好侃球|寒风下的寒冬凛冽 这次真的替河北球员心疼

2022

/ 11/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月12日,济南变天了:前一天还如沐春风,这一天则凛冬将至。就在这一天晚上,河北男足在对阵山东泰山的赛前,又拉出了那让人看了心酸的横幅——王文学老板请遵守契约精神,中国球员也是人。

在对阵山东泰山前,河北球员又拉出了讨薪横幅

  这已经不是本赛季河北男足第一次公开讨薪。就在联赛第23轮河北与成都蓉城的比赛前,河北球员同样拉出了“恳求华夏幸福偿还中国球员血汗钱”的横幅。

  从当年大手大脚的华夏幸福,到现在揭不开锅的河北,这其中的关键词无非就是“股权改革”。这个从两年前就在中国职业联赛板块中刮起的寒风,现在还在肆虐着。

  足协设置了规则,而就是因为规则,让河北这赛季好不容易拿到的3分被扣除了;

  就是因为规则,不少金主逃离了这片曾经号称世界第六大联赛的绿茵场;

  就是因为规则,上赛季16支中超球队中只有两支球队没有被曝光出欠薪事件;

  也就是因为规则,这两年来不知道多少职业球队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消失......

  中国足协在这两年也在为“困难球队”开绿灯,这其中就包括一次次地拖延准入时间;

  各支俱乐部也纷纷联系当地政府,力争完成“股权改革”......

  上有政策,下没有了对策。当河北俱乐部“处心积虑”地四处找金主无果之后,后面发生的事情可想而知。

  “不排除退出中超的可能”,在因欠薪事件被扣除了本赛季唯一的3分之后,河北男足俱乐部发出来的官方通报让人心寒又心酸。

  所以现在的河北根本不需要什么“分数”,而是“小钱钱”。

  只是,没人给。

  河北的球员从2020赛季开始便“享受”着欠薪的“待遇”,而当一次次在网络上、现实中讨要无果之后,在赛前讨薪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们惯用的手法——尤其是在与关注度高的球队比赛中。

  可作为“东家”,俱乐部自然不愿意看见这样“丢人”的行为,于是那张带有“哭穷”且含有“警告”的官方说明——钱没有;你们要走我也不拦着。

  可球员不干了,这两年的工资咋办?

  于是,死循环产生了。只是,有点替他们感到心疼。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