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育看台

正好侃球丨落魄的凤凰遇上瘦死的骆驼 多点开花总强于单打独斗

2022

/ 1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赢了!在11月11日晚举行的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亚大区F组,中国男篮81-72力克伊朗队。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胜利,中国男篮在此番系列赛上的成绩达到了7胜2负,提前三轮出线,锁定了2023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中国男篮战胜伊朗男篮

  可以说兵不血刃,也可以说是有惊无险,当在比赛中途双方分差一度拉开至将近20分时,中国球迷都以为稳了;而当到了决胜节伊朗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时,中国球迷的心又提了起来。

  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上一次在大赛上真刀真枪地“干”,还要追溯到4年前。在2018年的亚运会赛场上,中国男篮用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战胜对手获得了亚运会的金牌。

  既然是亚洲的金银牌之战,就证明两支球队是亚洲一流豪强,只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两支球队都有些落魄——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男篮在易建联老去后一直起起伏伏,而伊朗男篮则在黄金一代老去后变得青黄不接。

  落魄的凤凰碰上瘦死的骆驼,这场比赛的“定义”无非就是这样。

  但是就在赛前,“落魄的凤凰”一方又传出了坏消息。中国男篮宣布对阵伊朗的12人大名单时透露,胡明轩在力量训练中不慎拉伤腰部,将缺席本场比赛;而“大魔王”周琦虽然出现在了12人大名单中,但还是无法上场比赛。

  杜锋自然不是“傻子”,在今年夏天饱受诟病的三后卫的阵容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吴前、赵睿、顾全、周鹏、王哲林的五人组合。

  周琦不在,肯定要有人站出来。整个上半场,中国男篮投进了6记3分,球队7人都有得分入账。反观伊朗男篮,也基本上只能靠着老将哈达迪在内线苦苦支撑。

伊朗还在苦苦支撑着

  这其实是本场比赛的缩影,中国男篮的多点开花自然比伊朗男篮方面一人支撑要强,所以最终中国男篮赢得有惊无险。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将在11月15日0时对阵巴林男篮,这位对手曾经让球迷对中国男篮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大反转——在当时80比79险胜巴林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外界先是将中国男篮骂了个狗血淋头,随后在得知中国男篮当时尴尬的处境时又“心疼有加”。

责任编辑:葛思琦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