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推荐

数说中超丨中超第一阶段进入尾声 积分榜几家欢喜几家愁

2022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见习记者 李义方 济南报道

  7月8日,随着上海海港凭借奥斯卡的一粒点球,以一比零的比分战胜广州队,中超九轮比赛便全部战罢。在第一阶段即将结束的背景下,积分榜几家欢喜几家愁。

  靠着强力锋线进入BIG4军团的领骑者

  武汉三镇作为联赛升班马,通过赛季前的招兵买马,如今以其兵强马壮的优势,坐镇积分榜榜首。九轮比赛未尝败绩,8胜1平积25分,领先位于第二名的山东泰山4分。外援马尔康、斯坦丘、戴维森目前分列联赛射手榜的前三位,强大的锋线进攻火力、中前场控制力,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9轮过后的积分榜

  由于球员伤病、红牌停赛等原因,山东泰山在这赛季刚开始遭遇了一定的困难。好在赛季前期费莱尼多次替补出场,利用其绝对的高度优势杀死比赛。前锋克雷桑也于近期联赛中捅破了自己点球不进的“钢化玻璃”。

  随着克雷桑状态渐入佳境,费莱尼得以从中锋的位置回到了后腰;而随着国内球员金敬道和陈蒲近期的连续进球,主帅郝伟似乎找到了球队进攻上除了费莱尼以外,新的“说明书”。目前,山东队7胜2负积21分位于联赛排行榜第2位。面对前有强敌后有猛虎的形式,山东队要想成功实现卫冕,应当于比赛中展现更强的控制力。在进攻战术的变化和角球的效率上做得更好。

靠着费莱尼的精彩表现,山东泰山在第一阶段即将收尾时成绩不错

  河南嵩山龙门积20分位于联赛第三,落后山东泰山仅1分。球员卡兰加和多拉多这对锋线组合,一高一快,缺一不可。目前球队头号射手卡兰加5球1助,多拉多则是3球3助。在没有多拉多辅助的比赛中,卡兰加则会面对重点盯防显得力不从心。

卡兰加在比赛中

  上海申花与河南队积分相同,由于净胜球劣势暂列联赛第四,领先身后的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4分。后莫雷诺时代的申花队,球队进攻状态并不稳定,巴索戈与博拉尼奥斯的双外援组合的状态也无法与河南队卡兰加和多拉多这对锋线组合相提并论。球队能有此优良战绩,离不开30岁老将朱建荣的出色发挥。朱建荣本赛季8次出场,4次首发,攻入5球。场均出场时间47分钟,进球效率极高。用实际的表现回报了球队主帅吴金贵对其的信任。

  朱建荣事实上是年少成名,18岁便收获中超首球,19岁入选国字号球队,如今在上海队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

  三家金元时代 “土豪”变成“钉子户”

  广州队、广州城、河北队这三家作为曾经财大气粗的“土豪”球队,如今却成了联赛降级区内的“钉子户”。三支球队同积三分,战绩同为一胜八负,净胜球分别为广州队-12,广州城-14,河北队-16。而之所以变成如今的“难兄难弟”,都是因为“没钱难倒了英雄汉”。

  随着本赛季广州队的极限降薪政策,球队原本阵容中除韦世豪、蒋光太、杨立瑜等几位中生代球员外,其余几名老队员都已离队,球队一线队名单也以年轻球员为主。球员比赛经验和实力的不足都是导致球队战绩的直接因素,而刘智宇教练团队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在这三支球队中,河北队目前的形势无疑是最严峻的,赛季开始前也是进行了一波大裁员,而现有球员薪水处于拖欠状态。更有消息爆出,球队随时有解散的风险。

  广州城队的处境比较尴尬,唯一的一场胜利竟是因为大连人队有两分钟时间没有U23球员在场上,因此最终判大连人弃权,0比3输球给广州城。

  广州城队虽然也是大幅缩减了预算,但是和上述两支濒临解散的球队不同,球队阵容相对完整,且队内拥有外援,球队主教练也是继续由外教范加斯特担任。面对这一尴尬战绩,主教练范加斯特难辞其咎。据悉,曾因欠薪问题并未归队的外援吉列尔梅,有望在第二阶段返回中国,这将会对广州城有很大帮助。吉列尔梅上赛季为广州城出战14场,贡献5球5助攻。

范加斯特的处境有些尴尬

责任编辑:曲欣萍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