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精彩推荐

正好侃球丨这支意大利队并不典型

2021

/ 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1,老而弥坚的意大利队还是战胜了妖人辈出的比利时队。如果你是比利时的拥趸的话,你肯定会为德布劳内感到惋惜;而如果你支持的是意大利的话,那么你一定会为那位伟大的左后卫斯皮纳佐拼命鼓掌。

  这支意大利队,似乎已经没有了那流淌在血液中铁链般的防守。曼奇尼那激进的打法,让这支意大利让人有些不敢认。

  可“伟大的左后卫”这一传统,仍然还在。

  “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啦!格罗索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的传统!”2006年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黄健翔当着所有球迷歇斯底里般地发出了这样的嘶吼。

  或许从那时候开始,甚至连“伪球迷们”都知道了意大利队的光荣传统就是“盛产左后卫”。

  而到了与比利时的决战中,意大利的左后卫斯皮纳佐更是用自己钢铁般的意志感动了世人。

  屡屡压上、拼杀了80分钟的斯皮纳佐拉,还在试图用速度强吃对手完成过人。但紧接着奔跑过程中的一个踉跄,斯皮纳佐拉瞬间变得一瘸一拐。

  或许在那个时候,斯皮纳佐拉就知道情况不妙。但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倒下,而是示意教练组换人。在彼时,意大利人的脸上还带着淡定。

  但当队医赶赴球队之后,斯皮纳佐拉开始在草皮上掩面痛哭——令这位铁汉如此难过的原因,是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结束了这届欧洲杯的使命,他已经没法再陪这支球队走得更远了。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2006年“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28岁;

  2021年,意大利这位伟大的左后卫斯皮纳佐拉,28岁。

  但其实在这场比赛之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这支意大利队。因为在彼时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消息,基耶利尼将会重新回到首发名单,而在对阵奥地利时表现不佳的维拉蒂将会继续首发。

  这意味着基耶利尼和博努奇两位年纪加起来超过70岁的“玄冥二老”要成为门将面前的最后大闸。而他们要面对的,是众多诸如卢卡库这样的世界级人才。

  打得过吗?

  答案已经揭晓。曼奇尼让后场年迈的球员大胆控球主动压上,这样的做法虽然看似有些冒险,但现在看起来的确是效果显著。

  与其让自家门口风声鹤唳,不如把战火烧到对方腹地。

  于是,意大利和比利时开启了“赌命之战”。

  当然,比利时距离第二个进球只差了几十厘米——这可能就是幸运女神给予这支勇者之军最大的馈赠吧。

  看完这场球赛,脑中瞬间浮现出了两个画面。一是《老炮》中冯小刚提着刀在野湖上视死如归般地前进,二是《亮剑》中李云龙那喋喋不休的“逢敌必亮剑”的亮剑精神。

  “二营长,把你的意大利炮拉上来!”

  “精锐,打的就是精锐!”

  当晚的意大利,称得上勇者之军。虽然,他们面对的是王牌部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