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竞技场丨胡靖航戴帽费莱尼道别 泰山5-1大胜获中超亚军

2023

/ 11/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11月4日15:30,中超第30轮8场比赛同时开赛,山东泰山在收官战中主场对阵河南队。比赛第11分钟,廖力生远射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胡靖航抽射再下一城。第46分钟,胡靖航梅开二度。第53分钟,胡靖航世界波,上演帽子戏法。第66分钟,李松益点球扳回一城。第69分钟,宋龙继续扩大比分。最终,泰山5-1大胜河南,获得联赛亚军。

  【焦点】

  锁定亚军!泰山获得本赛季中超第二名,最终落后冠军海港5分,也是连续第二个赛季获得亚军。

  替补发威!泰山队轮换球员表现出色,胡靖航上演帽子戏法,宋龙传射建功,为球队在联赛中完美收官!

  中超结局!大连人2-3遭海港逆转,不幸降级,南通惊险保级;浙江2-1力克申花,获得季军并拿到亚冠名额;泰山外租外援莱昂纳多19球摘得金靴。

  【道别】

  赛前,泰山队为功勋队长费莱尼举行了欢送仪式。来时巨星,去时传奇,从曼联转投泰山的5个赛季,出战139场比赛,贡献51个进球8次助攻,率队夺得一次中超冠军,并实现足协杯三连冠,一次次用无解头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数据显示,在费莱尼进球的44场比赛中,泰山胜率接近90%!

  泰山全队列队欢迎费莱尼走入球场,俱乐部董事长吴志东向费莱尼赠送纪念球衣,球迷则在看台上展开巨型Tifo向这位传奇外援致敬:讲不出再见!

  这并不是费莱尼代表泰山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和亚冠小组赛,他将继续为泰山冲锋陷阵,续写传奇。

  【阵容】

  费莱尼迎来中超告别战,可惜他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同样无缘出战的还有上轮染红的莫伊塞斯、费南多。帕托、王彤等人则因伤缺阵,泰山已基本锁定联赛第二,因下周二还有与仁川联的亚冠关键战,本场大规模轮换。贾德松单外援出战,克雷桑替补,胡靖航、黄政宇、宋龙、赵剑非等轮换球员首发,搭档陈蒲、郑铮等主力。

  河南队位列积分榜第10位,本赛季早已无欲无求。本场科维奇、贝尔托、德尼奇三外援出击,黄紫昌、钟义浩、王上源首发,李松益战旧主。

  【赛况】

  第11分钟,宋龙左路传中球被破坏,泰山前场就地反抢,李海龙短传,廖力生禁区外弧线球打门直取死角,门将鞭长莫及,泰山1-0领先!

  第32分钟,胡靖航在禁区内倒地,被主裁判判罚假摔,还吃到一张黄牌。

  第45分钟,泰山队角球机会,谢文能尝试倒钩打门,角度太正,被门将得到。

  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宋龙左路低平球传中,禁区内胡靖航右脚停球,左脚顺势抽射破门一气呵成,泰山2-0领先!

  下半场刚开始20秒,赵剑非后场长传,刘易鑫头球解围失误,谢文能断球后横传,胡靖航左脚劲射梅开二度,泰山3-0领先!

  第53分钟,廖力生送出过顶球,谢文能头球回做,胡靖航得球后闪开角度,一脚世界波上演帽子戏法,泰山4-0领先!久疏战阵的胡靖航踢疯了,从半场补时到下半场第53分钟,不到10分钟连入三球!

  随后,石柯、张弛、孙国文、李源一替补登场,郑铮、谢文能、廖力生、陈蒲被换下。第65分钟,贾德松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

  李松益主罚,骗过王大雷命中点球,比分来到4-1!

  第69分钟,李海龙右路传中,宋龙右脚停球,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再次扩大比分,泰山5-1领先!

  随后,吉翔换下李海龙。两队再无建树,5-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滚动更新)

责任编辑:曲欣萍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高娜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