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泰山战亚泰 在“逻辑上”我没看懂

2023

/ 10/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一场3比0,单纯从比分上看,山东泰山兵不血刃地战胜了长春亚泰,可从比赛过程来看,却大大地颠覆了我的认知。

  一支是联赛争冠仅存理论希望且需要多线作战的传统豪强,一支是保级无忧进不了亚冠区无欲无求的球队,两支球队的碰面,“理应”是客客气气的——泰山队可以轻松战胜对手,而亚泰输得也可以是“有里有面”。

  这是中国足球大环境下的一种默契,在绝对实力遥遥领先的情况下,“弱队让道”和“强队给面子”,是心照不宣的事情。

  这个时候,当值主裁判关兴站了出来。

  第9分钟,克雷桑在禁区内被对方放倒,当视频助力裁判给出提醒之后,关兴还是坚决地给出了不是点球的判罚。这个也很正常,一个可吹可不吹且大概率不会吹的点球,关兴是不会冒险的。更何况,这还是亚泰的主场。

  可后面的事情,却越看越看不懂。

  第15分钟,克雷桑在禁区内插上时和后卫对抗倒地,关兴没有表示;

  下半场伊始,克雷桑被元敏诚撞倒,当视频助理裁判以疑似严重犯规介入后,关兴看了看VAR仅仅给了元敏诚一张黄牌——克雷桑含着纱布,显得很冤;

  费莱尼被张力踢中面部,关兴下意识给出了黄牌,当VAR介入后,这位主裁判才给出了红牌。

  好脾气的张弛,这次真忍不住了,在护球和张宇峰发生身体接触后,双方直接发生了争执。

  “别受伤别受伤”,泰山队球迷碎碎念的口头禅,却没有实现——克雷桑的嘴、帕托的肘、费莱尼的鼻梁、贾德松的拉伤……5大外援,只有莫伊塞斯一人“全身而退”。

帕托倒地不起

  战术上,崔康熙的打法没毛病。伤愈归来的彬彬首发,让他找找状态;郑铮、费莱尼、帕托等大将替补席上待命,在保证比赛胜利的同时让这些大咖们有着热身的机会;李源一和廖力生双后腰组合,熟悉的套路让泰山有着“习惯”的打法……

  只不过,最后的结局怎么成了“伤病满员”了呢?

伤病,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词

  这一次,费莱尼本赛季第二次上演扔掉队长袖标的名场面——第一次是对海港时抗议主裁的判罚不公,这一次是因为自己实在无法坚持。

责任编辑:杨凯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