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泰山球迷和徐新和解了吗?

2023

/ 07/0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李义方

手机查看

  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李义方 报道

  昨晚,当山东泰山与山东海港比赛1比1结束之后,我用张宇的那首《雨一直下》写了一篇题为《雨虽没一直下 但气氛不算很融洽》的稿子,主题嘛,就是昨晚泰山队因为受到各种疑似不公平的待遇,让球队主帅、众将士以及到场球迷感到了愤怒。

  那么今天,想用朴树《那些花儿》中的那句“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为主题,探讨一下泰山球迷和徐新的恩怨情仇。

  当当值主裁判王哲吹响全场比赛哨响之时,32000多名“鲁蜜”在济南奥体中心足球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怒吼。我所在的232也就是忠義球迷协会的看台,“战鼓”也一直在擂响。

  说实话,我挺愿意和球迷协会的朋友一起看球。这样总能感觉自己还是一位纯粹的球迷,也能找到那为了看球不顾一切的激情。

  正当我陷入沉思的时候,忠義球迷协会的副会长杨帅拍了拍我:“哥,你看,王大雷搂着的是谁?”

  放眼望去,正在经过南看台绕场一周的泰山队中,多了一位身着海港队服的球员。

  球迷区立马出现两种声音,一种是认为白衣服的是买提江,毕竟这位新疆小伙是来自鲁能青训的球员;另外一种声音则认为被王大雷搂着的是徐新,因为徐新也曾经在2021赛季为山东泰山夺取双冠王,立下过汗马功劳。

  前者的声音占据了上风,因为徐新当时离队出乎了所有泰山球迷的预料。有片面消息传出,当时山东泰山已经给出了足够大且时间足够长的合同,可徐新还是选择了加盟海港。

  “梁子”似乎在那个时候开始结下。所以当现场DJ在出场、换人环节提到徐新的名字时,现场球迷发出鄙夷的嘘声,而那特殊的“问候”,更不用多说。

  缓缓地,当身影越来越近时,白色的16号映入了眼帘——那正是徐新的号码。

王大雷这一搂,能否让泰山球迷和徐新达成和解?

  “吁!”一瞬间,北看台嘘声四起。

  “你们不知道什么事情,他也是我们曾经的球员,也为山东队出过力!”当王大雷来到北看台之后,这位熟悉的14号顶着巨大的压力冲着球迷高喊着。

  在经过短暂的交流后,山东泰山的球迷终于平静了下来。“徐新徐新!徐新徐新!”一声声呐喊,让徐新湿了眼眶。

  和很多商业机密一样,王大雷口中球迷们“不知道”的事情,无非是当时离队时的前因后果。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已经不重要了。

  “我也不知道泰山球迷到底能不能和徐新和解,但事实是他确实为泰山立下过功劳,但也曾经在某个时间段伤了泰山球迷的心。”忠義球迷协会会长刁立忠对我说道。

责任编辑:王雨萌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