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连续5主场,泰山队近期赛程官宣 免于远征,仍需提防上海双雄

2022

/ 10/14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记者 季禹

  10月14日,中超“重启”时间终于得到确认。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了第19轮、20轮补赛以及第23-25轮的赛程。泰山队将接连进行5个主场的比赛。10月24日,球队将迎来中超“重启”后的首战,对手是广州队。

  对泰山队而言,这样的赛程安排比较有利。一方面泰山队近期饱受伤病困扰,连续的5个主场可以让球队免于舟车劳顿,将更多精力放在备战和恢复上。另一个方面,泰山队目前剩余的主场赛程要多于客场,在更加密集的联赛后半程,球队将以逸待劳。

  近几场比赛,泰山队面临严重的用人问题。在贾德松、吴兴涵仍未伤愈的情况下,刘彬彬、金敬道、廖力生等球员又相继受伤,费莱尼、王彤则老伤在身,难以保证每一场比赛都能上场。上一轮客战国安队,泰山队的伤员问题就暴露无遗,最终艰难地以“残阵”3:3扳平国安。

  在对阵国安的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再次按下暂停键,三轮比赛延期进行。对泰山队而言,这是养精蓄锐,恢复状态的绝佳机会。届时,泰山队部分伤员有望迎来复出。球队在各位置上的人员紧缺问题,也会得到缓解。

  同时,中超10月24日重启,也意味着孙准浩在备战世界杯之前,有望为泰山队效力几场比赛。这位球队中场核心在9日对阵国安时复出。从在此前在韩国队热身赛上的表现上看,他很有希望代表韩国征战世界杯。

  不过,这5个主场比赛,对泰山而言,挑战也不小。根据赛程安排,球队分别在10月30日和11月7日迎战上海海港和上海申花。补强后的海港气势如虹,已经从联赛中游上升到联赛第4,且有冲击前三名的势头;申花则曾在双方首回合对决中2:1战胜泰山,目前排名联赛第三位。对泰山队而言,要想在近期比赛中追分,“上海双雄”是必须迈过的难关。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多次按下暂停键,这导致本来相对宽松的赛程安排一紧再紧。从已发布的赛程来看,中超接下来将保持一周双赛的节奏。这更考验着各支球队的备战水平和阵容厚度。

  目前,中超还剩最后14场比赛。泰山队目前还剩下10个主场和4个客场。主场数多于客场数,这也意味着如果中超继续主客场制,球队能在密集赛程中少一些奔波。与此同时,在伤员陆续恢复后,球队的阵容深度也能够得到保障。从这个角度来看,泰山队未必不是赛程变化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宫照阳

  值班主编:曹竹青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杨凯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