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年过34岁仍是少年 莫伊塞斯有机会争取泰山队的续约

2022

/ 1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假如不是徐新“意外”离队的缘故,如今,莫伊塞斯或许早已在巴西享受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莫伊塞斯的临时续约,成为了泰山队的巨大惊喜。在泰山队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莫伊塞斯在比赛最后时段打进两球,力保泰山在强敌面前全身而退。

  赛季至今,莫伊塞斯已经贡献了8粒进球8次助攻,他的进球数位列中超第八位,他的助攻数高居中超榜首。年过34岁的莫伊塞斯,在泰山队伤病频出的赛季中扮演了“大腿”的角色。以莫伊塞斯的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来看,他完全有可能继续获得泰山队的续约。

  20轮比赛贡献8进球8助攻

  莫伊塞斯成了泰山队的“大腿”

  今年八月底至九月上旬,泰山队遭遇了郝伟执教球队以来的最大危机。连续不敌上海申花、战平单外援的武汉三镇,“橙衣军团”的冲冠前景愈发黯淡。在球队需要拯救之时,莫伊塞斯扛起了大旗。

  4比0大胜深圳队,莫伊塞斯打进一球;2比1击败梅州客家,莫伊塞斯出任后腰打满全场,填补了孙准浩缺席留下的空白;3比3战平北京国安,莫伊塞斯在最后时段的两个进球拯救了球队。

  事实上,莫伊塞斯本赛季的表现,堪称MVP级别。20轮联赛过后,莫伊塞斯已经打进8球,并贡献8次助攻。他的进球数在队内仅次于打进12球的克雷桑,他的助攻数高居中超第一。在为泰山队出战的前三个赛季中,莫伊塞斯合计出战34场中超联赛,打进6球。毫无疑问,莫伊塞斯正在打出加盟球队以来的最佳赛季。以他出色的竞技状态来看,他完全有机会竞争本赛季的最佳球员奖项。

  客观地说,在泰山队夺得双冠王的2021赛季中,莫伊塞斯并非球队的王牌球员。整个赛季,莫伊塞斯只出战了6场中超联赛,贡献一粒进球。在费莱尼和孙准浩扮演双核角色的状况下,莫伊塞斯缺乏存在感。只不过,进入本赛季,费莱尼的竞技状态大幅下降,孙准浩则因健康因素和国家队的因素,为球队的贡献大打折扣。在如此大背景下,球队对莫伊塞斯的依赖程度加大。令人欣慰的是,莫伊塞斯时刻都做好了准备。不管是在后腰位置还是在前腰位置,他都为球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身体条件保持出色

  莫伊塞斯有机会获得续约

  2019年夏天,31岁的莫伊塞斯加盟泰山队。在中超联赛金元时代的尾声阶段,莫伊塞斯是名不见经传的“小牌”外援。事实上,泰山队最初希望引进外援也并非莫伊塞斯。球队最终引进莫伊塞斯,也只是退而求其次。只不过,随着时光的推移,我们才慢慢发现,这位球风不够华丽的巴西球员堪称俱乐部引援层面的惊喜。他对球队的帮助,绝非仅仅在场上。他的敬业精神是球队的榜样,他的热心肠是球队的财富。

虽然名气不如这哥几个,但莫伊塞斯在其中无疑是最努力的

  客观地说,本赛季之前,莫伊塞斯并未在实战层面为球队贡献突出的力量。他没有格德斯的超强天赋,也没有佩莱在禁区内的统治力。在上赛季球队夺取双冠王的赛季中,他的综合贡献甚至不如徐新,更无法和费莱尼、孙准浩相提并论。只不过,他的敬业精神一直给本土球员起着示范作用。

  进入2022赛季,泰山队遭遇了连续的伤病潮。在孙准浩和费莱尼为球队的贡献大打折扣时,莫伊塞斯挺身而出。赛季至今,他不仅贡献了8粒进球8次助攻,还帮助克雷桑融入了球队。莫伊塞斯对克雷桑在场内场外的帮助,是克雷桑实现爆发的重要因素。

出色的身体条件来源于自律

  赛季至今,莫伊塞斯20场比赛均登场,其中17场打满90分钟,只缺席了22分钟的比赛,他的登场时间在队内仅次于打满所有比赛的王大雷,虽然已经年满34岁,但他的身体条件仍保持得非常出色,这与他严苛的饮食管理、身材管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目前,莫伊塞斯的家人已经来到了中国。在家人的陪伴下,莫伊塞斯将为泰山队冲击连冠一战到底。

  本赛季结束后,莫伊塞斯和泰山队的合同就将到期。届时,莫伊塞斯即将年满35岁。他还有机会和泰山队续约吗?以他的身体状况来看,完全有机会。

责任编辑:王乐双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