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这才是“德比”应该有的样子

2022

/ 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9日晚,2022中超联赛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坐镇日照主场的北京国安3:3战平山东泰山。这场高质量的比赛无论从比赛结果还是从比赛过程而言,都对得起“德比”二字。

  或许,当这样的比赛再多一点,中超联赛在亚洲的竞争力才能逐步恢复。

  赛前的火药味

  谁的主场与一张海报的故事

  中超金元化时代的戛然而止,让原本联赛中应该遍地皆是的“德比之战”少了很多。什么之前广被人称道的恒大国安德比、恒大上港德比、上海双雄德比、长江三角洲德比、广州德比这样比赛的比赛质量,低了不少。

  京鲁大战或者说鲁京德比,却一直存在着——无论这两支球队在某个赛季里一方多么高光一方多么落魄,但两者一相遇总是能踢出生死战的味道。

  当北京国安本赛季宣布把自己的主场放到山东日照开始,“谁主谁客”成为山东和北京两队球迷之间打口水仗的开端。当这样的京鲁大战直接上演时,山东泰山发布的那张“迎国安”海报,玩了一把谐音梗。

这张海报完美诠释了一切

  一壶日照绿,两碗暖心茶。在“桌面”上用茶汤滴出的“迎”字,则有两层意思——迎国安,赢国安。而至于哪层意思更为强烈,相信山东球迷心里“都懂”。

  猛然间,戴琳、马季奇、周挺“三个火枪手”的故事、“天亦有情天易老遇见杨智挑一脚”的故事、蒿俊闵洗刷李磊送出世界级助攻的故事等等,纷纷在记忆中被唤醒。

  京鲁大战,终于开始了。

  少“腰”的泰山多次落后

  可泰山精神让橙衣军团全身而退

  比赛的过程无需多言,泰山从0比1到1比1,然后再从1比3到3比3。而造成山东泰山在场上连续落后的原因不得不提——费莱尼未上场孙准浩替补出战,让山东泰山后腰方面的实际战斗力打了折扣。

  莫伊塞斯主管进攻、吉翔需要兼顾防守,这样的配置虽然看起来很合理,但上去就回不来让山东泰山的腹地暴露了大面积的空档。

  国安阵中高天意的那脚世界波,就是来自泰山后腰和中后卫之间暴露出的巨大空档。不过尽管王大雷在这粒失球后触发了“大雷咆哮”这一技能,但无奈这场比赛山东泰山还是多次被国安抓住了这一短板获得机会。

高天意的世界波来自泰山在腹地暴露的大空档

  没有放弃的山东泰山终于靠着补时阶段读秒绝平国安,但国安玩的“卧草”战术以及主裁石祯禄疑似补时时间不到吹响比赛结束哨响,让山东泰山方面大为不满。

  这其实才是德比应该有的样子——因为有相互不服才有激烈碰撞,因为有激烈碰撞才有火药味,因为有火药味才有了那些不确定的X因素,因为有了不确定的X因素才有了我们球迷茶余饭后的谈资。

  泰山战国安,为泰山不放弃的精神点赞;同样,也应该感谢有这样让我们“拼命”的对手。

责任编辑:石慧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