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情绪都到这了,可泰山让我失望了

2022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月14日晚,山东泰山对阵武汉三镇的天王山之战,以一场1比1的平局结束。只是这样一场情绪已经起来的比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还是让身为山东泰山球迷的我有些不甘心。

  不知道为什么,在比赛结束后和圈里的知名记者左海涛连线,发现他的眼睛红红的,我竟然也鼻子一酸。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德比”这个词火遍了中超。恒大对上港、国安对恒大、鲁能对上港……这些但凡当时有名气的球队碰面之时,都会被冠以“中国德比”。而这个词在中国足球金元化时代结束以后,变得有些“无处安放”——恒大落魄,国安、海港、申花战斗力打了折扣,让“中国德比”似乎只能被用来形容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

  在本场比赛之前,所有的情绪确实也都已经到位了。

  为了配合中央五的转播氛围,山东泰山在比赛前一天已经让官方的球迷协会把自己的横幅大旗带入场地;

  为了让这场比赛保留悬念,山东泰山主帅郝伟还特意取消了踩场环节;

  为了让比赛更加真刀真枪,郝伟罕见地将四大外援全部派上了场;

  甚至狭隘点来说,为了让球迷开心,郝伟还特意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让宋龙首发。

  ……

  这些,其实都是山东泰山方面有意无意地去迎合球迷而已。

  在前一天踩场训练环节中,武汉三镇的马尔康和斯坦丘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这让外界得出了一个“烟雾弹”的信号。可真当赛前官方确认的首发一出来,山东泰山的球迷立马“乐呵”了——一共两名外援首发,而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分钟,武汉三镇的外援中后卫还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上场。

  4外援打1外援,这种富裕仗貌似好久没打过了。但其实这也是武汉三镇的一套心理战术,他们示弱之后,压力就已经全部集中在了山东泰山的这一边。

  4位状态一般外援领衔的山东泰山,和1位状态正佳的外援带领的武汉三镇就这样相遇了。

  只是上半场,山东泰山成为了对方“摩擦”的对象。尽管在各项数据上来说山东泰山占据绝对优势,但这并不妨碍橙衣军团在场上表现出的劣势。

  武汉三镇阵中高准翼那一脚兜射,让王大雷鞭长莫及。一支让了“车马炮”的球队又一次取得了领先。

这一脚兜射,让多少山东的球迷寒了心

  后面的事情都知道了,橙衣军团靠着刘洋扳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第一次碰上三镇,而且还是残阵,山东泰山踢成了这样,那么接下来的故事,对于山东球迷来说真的不容乐观。

  这个夜晚,有点小失望。

责任编辑:吕原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