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失败的平局!刘洋救主 中超泰山1-1险平残阵三镇

2022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9月14日19点30分,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迎来一场争冠重头戏,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在主场对阵领头羊武汉三镇。第28分钟,高准翼面对旧主先拔头筹。第68分钟,刘洋替补登场扳平比分。最终,泰山1-1战平三镇,仍然落后对手4分。

  【焦点】

  失败的平局!泰山四外援难奈三镇单外援,尤其是上半场踢得一言难尽。球队仅仅收获一场平局,错失了缩小积分差距的好机会,泰山多赛一场还少4分,已失争冠主动权。

  保住的纪录!一场平局让三镇的12连胜终结,未能追平泰山与恒大保持的中超13连胜最长纪录,这一点可以让山东球迷松口气。

  唯一的亮点!刘洋替补登场扳平比分,既是救主也是救赎,相比在左后卫位置上连续送点,这次在边前卫位置他在进攻端判若两人。

  【阵容】

  泰山上轮不敌申花后9连胜终止,多赛一场已落后三镇4分,欲保留争冠悬念唯有取胜一条路。泰山四外援全力出击,宋龙伤愈回归出任左后卫,顶替连续两场送点的刘洋。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三名外援坐镇中场,两翼是克雷桑与金敬道,郭田雨单箭头突前。贾德松重伤后首次进入大名单,刘彬彬、陈蒲等人替补席待命。

  三镇12连胜后高居榜首,距离追平中超最长连胜纪录仅差一场。三镇仅戴维森单外援压阵,斯坦丘、马尔康、埃德米尔森均因伤缺阵,华莱士也在最后时刻撤出首发,高准翼、谢鹏飞、任航出战。这场天王山之战的主裁人选也备受关注,中国足协指派马宁执法本场比赛。

  【赛况】

  第14分钟,泰山后防线连续遭遇险情,先是角球解围不彻底,任航禁区中路爆射被封堵,随后一次进攻邓涵文右路横传门前,戴维森拍马赶到,石柯抢先一步门线附近解围。

  第20分钟,克雷桑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郑铮主罚选择直接射门,高出横梁。前20分钟,单外援的三镇踢得游刃有余,反倒是泰山显得生涩局促。

  第28分钟,泰山还是先丢球了,弧顶位置戴维森分左侧,高准翼无人防守,右脚弧线球射门直挂死角,泰山0-1三镇。

  第36分钟,右路谢鹏飞连续摆脱完全过掉宋龙,但随后的倒三角传中没到位。

  第44分钟,任航和金敬道相撞后头破血流。

  他选择缠上绷带坚持比赛。

  半场结束,泰山踢得一言难尽,四外援压不住对手单外援,从场面到比分均落后。中场休息后,陈蒲、刘洋换下郭田雨、金敬道。

  第46分钟,左路郑铮传中,后点刘洋左脚怒射偏出球门。

  第48分钟,右路吉翔传中假动作骗过后卫,随后直接起左脚轰门,被吴飞单掌托出横梁。之后孙准浩的直接任意球也考验了门将吴飞,下半场泰山明显找回了些进攻节奏。

  第60分钟,任航无法坚持比赛,被徐皓阳换下。第63分钟,贾德松、廖力生登场,换下费莱尼、宋龙,均是刚刚伤愈,难以踢满全场。第66分钟,莫伊塞斯直塞,刘洋打门被吴飞扑出,克雷桑补射又被扑。

  第68分钟,泰山角球机会,莫伊塞斯主罚,刘洋后排插上鱼跃冲顶,将球撞进大门,1-1!泰山的反攻终于收到成效!

  第83分钟,刚复出的贾德松再度受伤,又被刘彬彬换下。此后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责任编辑:张明月

初审编辑:辛然

责任编辑:辛然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