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山东泰山冲击足协杯三连冠?现在看起来难度增大

2022

/ 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9月5日,2022年足协杯32强赛仪式在北京举行,广州队主教练郑智担任抽奖嘉宾。通过抽签,足协杯第二轮16场对阵情况确定。上赛季杯赛冠亚军山东泰山、上海海港的对阵对手分别为青岛海牛、南京城市。

足协杯32强对阵表

  不过,从分组形势来看,已经连续多年站在杯赛最高领奖台上的山东泰山,其形势不容乐观。橙衣军团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不可一世”的武汉三镇。

  先过齐鲁德比

  再遇神秘之师

  按照赛程规则,足协杯已经于8月下旬进行了第一轮的较量。18支参赛的中甲球队已经决出了9支球队晋级第二轮比赛。这9支球队同18支中超球队、3支中乙球队和2支中冠球队组成了本届赛事的32强。

  上赛季足协杯冠军泰山队镇守上半区,亚军海港队在下半区,另外两支种子队是长春亚泰和广州队。经过此番抽奖嘉宾、广州队主帅郑智之手,青岛海牛坐落到了A1的位置——这意味着在第二轮的较量中山东泰山将要和青岛海牛上演齐鲁德比。

  目前青岛海牛的主帅是山东泰山的老熟人殷铁生,除此之外其阵中还有多名包含刘军帅等人在内的鲁能青训球员,加之郑龙、姜宁等前国脚的坐镇,其实力并不容小觑。

殷铁生成为了泰山闯关的第一位“boss”

  如果山东泰山过了齐鲁德比这一关的话,那么橙衣军团前面的对手将会是淄博蹴鞠和深圳队之间的胜者——可以想象深圳队的概率相对来说更大。

  在李章洙离队之后,深圳队还没有迎来换帅后的首秀,这使得这支此前被外界公认为鱼腩部队的深圳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拦路虎已在面前

  老对手也虎视眈眈

  两关闯过后,武汉三镇很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作为本赛季最大黑马,武汉三镇在联赛中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由斯坦丘、马尔康等人领衔的进攻三叉戟,势必会对山东泰山的后防线发起冲击。

  9月14日,山东泰山将要在联赛中同武汉三镇碰面。那场比赛的胜负,很有可能决定着本赛季联赛杯赛的最终走势——山东泰山胜利,武汉三镇的心气会受到打压;而一旦武汉三镇战胜曾经霸主,那么橙衣军团会在相当一段时间被对手压制。

斯坦丘这位标王绝对不“白给”

  如果山东泰山迈过去了武汉三镇这道坎,那么橙衣军团面前的也大概率是老熟人——吴金贵率领的申花或者是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嵩山,都已经对山东泰山虎视眈眈。

  足协杯的1/16决赛将在11月22日至24日进行,决赛暂定为明年的1月8日进行,1/16和1/8决赛都是单场淘汰制,1/4决赛和半决赛则是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决赛采用单场决胜制。

责任编辑:马婉莹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