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中超联赛即将重启 泰山阵中鲁能制造决定球队走势

2022

/ 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通讯员 赵学昊 报道

  距离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开幕,还剩下不到一周时间。与第一阶段相比,第二阶段的比赛由于恢复了主客场,整个联赛的看点将会有不小的提升。

  在第一阶段的十轮比赛结束后,泰山队以24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二名。而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来自鲁能青训的元素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球队的成绩走势。

  旧将归队 进攻线实力能否再上新台阶?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泰山队的进攻线上缺少了两员大将——郭田雨因为留洋葡萄牙的原因没有报名,而吴兴涵也因为伤病错过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回顾去年的联赛,泰山队在整个赛季打入的47个进球中,本土球员的进球数达到了21个,其中有18个进球来自鲁能青训球员,仅郭田雨就在22场比赛中打进了10个进球,成为了泰山队内的头号射手,同时他也是整个联赛射手榜前十的球员中唯一的U23球员。而本赛季,由于新援克雷桑的加盟,加之郭田雨租借加盟葡超维泽拉,泰山队在中前场的阵容发生了一定变化,这也导致在第一阶段的10场比赛过后,泰山队打入的19粒进球中只有三粒进球来自鲁能青训——分别是陈蒲面对长春亚泰时的绝杀、郑铮面对广州城时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以及齐天羽面对大连人时的进球。

郭田雨

  不可否认的是,泰山队的进攻线在缺少了郭田雨的情况下表现依然较为出色,19个进球的成绩在联赛中也仅次于武汉三镇的33个进球以及河南嵩山龙门的23个进球。不过,由于郭田雨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一直在葡萄牙接受比赛训练,虽然在葡超只得到了三次上场比赛的机会,但球迷对他本次回归能否继续帮助球队提升进攻能力也抱有着乐观的态度。

  由于和克雷桑的位置重合,郭田雨回归后,克雷桑大概率要去到边路的位置,而这也正是克雷桑在场上比较熟悉的位置。两人同时登场后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同时郭田雨与克雷桑、费莱尼、贾德松等人组成的“空霸”组合能展现出怎样的进攻火力,也令球迷十分期待。

克雷桑

  与郭田雨不同,吴兴涵的缺席则让人感到遗憾。在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中,他在一次拼抢中左膝受伤,赛后泰山队主教练郝伟也证实了吴兴涵会缺席8-9个月的时间。今年年初,吴兴涵成功地接受了手术治疗,并且在6月份的时候进入海口赛区与球队会合。日前,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最近的训练也是以力量训练为主,整个人已经恢复了七八成,但还没有到最佳状态。”

  目前来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到二人的名字出现在球队的报名名单中。而二人回归后能拿出怎样的表现,也让球迷期待。

  人员稳定 防线能否依旧坚挺?

  本赛季的前10轮比赛,泰山队总共丢了8个球,仅次于武汉三镇队的6个失球,位列联赛最少失球榜的第二位。更为重要的是,在这10场比赛中,泰山队曾6次零封对手。

  如果说郭田雨和吴兴涵能够顺利归队,并帮助球队提升进攻能力,那么如何保持后防线的稳定更是球队当下需要解决的任务。

  相对于进攻线上的人员缺失,泰山队在后防线上的组成与上赛季相比没有较为明显的变化。在球队阵中,共有郑铮、王彤、刘洋、李海龙、赵剑非等5名后卫出自鲁能青训,其中,郑铮、王彤、刘洋等人已经成为泰山队后防线上的主要力量,而边后卫出身的张弛、齐天羽在本赛季则更多的出现在了中前场的位置上。

郑铮

  回顾几名鲁能青训后卫球员的表现,王彤出场了9场比赛,总共获得了666分钟的比赛时间,是鲁能青训后卫中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同时也是鲁能青训球员里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而刘洋则以610分钟的时间紧随其后,并送上了1次助攻及9次威胁传球。郑铮则因为停赛的原因在第一阶段缺席了总共5场比赛,好在他的及时复出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贾德松缺阵的影响。

  第二阶段,泰山队将会在联赛里与更多强队进行比赛,其中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上海海港、深圳队等球队的进攻能力依然不容小觑。其中,泰山队仅领先排名第四的上海申花队3分,两队直接交锋时上海申花队由曹赟定、巴索戈、朱建荣等球员组成的攻击线也会为泰山队的防守提出更多挑战。此外,泰山队还会与联赛领头羊武汉三镇队直接交手,在前十轮比赛中,武汉三镇队总共打入了33粒进球,场均进球达3.3个,进攻效率十分高效。虽然目前两队在积分榜上只有4分的差距,但泰山队的防线能否抵挡住马尔康、斯坦丘、戴维森等人的进攻火力,还是未免让人捏一把汗。而对阵武汉三镇队的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今年联赛的冠军走势。

  如果泰山队本赛季想要卫冕成功,保持后防线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

责任编辑:解西伟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