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现在看来克雷桑厉害的不止是球技 情商一样没得说

2022

/ 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996年出生的克雷桑,在这个间歇期穿上了山东泰山的战袍。10轮过后,这位正在职业生涯上升期的巴西新援收获了4粒进球,位列队中榜首。

  从当时的不开胡到第一阶段收官阶段4场进4球,克雷桑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转变?近日,山东泰山官方晒出来的对克雷桑的采访,能说明一切答案。

  球商高,情商更高——7个字,能够说明一切问题。

  融入球队很快的巴西外援

  只要不是刚刚关注泰山的球迷就应该知道,山东泰山在金元化时代为了和彼时的恒大抗衡,采用了巴西化战略。除了将足校不同年龄段的梯队按时送到位于巴西的基地拉练之外,在一线队上以巴西外援为主要目标成为了那个时候最主要的特征。

  无论是不是受这个政策的影响,从那个时间段之后,山东泰山的球迷看到了大量来自巴西或者说是南美洲的外援——洛维、乌索、阿洛伊西奥、吉尔、塔尔德利、格德斯、莫伊塞斯、蒙蒂略、克雷桑......

彼时泰山的“南美天团”,从左至右分别为乌索、蒙蒂略、阿洛伊西奥、洛维

  这里面,一开始来了之后就能迅速融入球队的比例并不高。

  阿洛伊西奥踢了一个赛季的替补才拿到了金靴;

  吉尔在首秀时出现了滑倒让泰山在2016年的首秀0比3不敌苏宁;

  塔尔德利到来之时被山东泰山的球迷称作是水货,甚至网络上的P图都是塔尔德利在代言一款名为“水塔”的陈醋;

  格德斯亦是如此,刚到来之后被时任主帅李霄鹏雪藏;

  ......

  克雷桑当然也经历了这样的蛰伏期,联赛前六轮一球未进,甚至当莫伊塞斯主动将点球让给自己的时候,自己的那脚射门竟然无果。

这粒点球没进,其实打通了克雷桑的任督二脉

  那场比赛,山东泰山输给了对手。在赛后山东泰山的主帅对于这粒点球没进不放在心上:“是他自己要踢这个点球的,点球踢丢了也很正常,不怪他;输球是主教练的责任。”

  “哎!哎!”其实在首轮比赛结束后,王大雷就大胜呼喊着泰山远征军在赛后给克雷桑加油,并且让克雷桑一人享受球迷的助威。

  那个时候的克雷桑,还显得有点羞涩。

  兄弟们对自己的好,克雷桑全部记在了心上。

  “费莱尼是一位历史性的人物,他有一段特别厉害的经历;莫伊塞斯赛场下告诉我如何比赛如何生活,然后在场上(通过实战)告诉我球队是什么踢法;孙准浩是我目前合作为止最厉害的球员……”克雷桑对于泰山队的每一位兄弟,都已经牢记在心。

  “我刚来到这支球队就发现自己已经像是在这支球队中效力了很久一样,每位队员相互尊重,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我们用一个平等的方式去相处,这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克雷桑说道。

  这情商,也是“没谁了”。

  赢球就好,个人账户不重要

  4场4球,在捅破了那层窗户纸之后,克雷桑迎来了加盟泰山后的第一个高光时刻。

  “我能够进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肯定很开心,但对我更重要的来说是球队能下比赛。如果我进了很多球,但球队最终失利,那么我也不是开心的。”克雷桑很直白地说道。

克雷桑在接受采访中

  在联赛进行到这个层面,谁都清楚,本赛季成为了山东泰山与武汉三镇的“二人转”表演。“我喜欢挑战,对于我来说一个人不挑战就没法突破自己,没有办法进步,也没有办法达到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对于我来们来说这个赛季最大的挑战就是武汉三镇。”在提到武汉三镇的时候,克雷桑还不忘看一下提词器——显然,这位巴西外援还需要学习。

  “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在中国把所有的比赛不管是杯赛还是联赛,都拿到冠军。我之前在巴西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氛围,如果一位球员想要成长,就必须要这样的精神。”

克雷桑:都要拿到冠军

  “我要在职业生涯有限的时间里将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达到巅峰,去拼一下欧洲最强的俱乐部,让我在足球领域最高的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克雷桑说道。

  当谈及欧洲俱乐部和山东泰山之间的选择时,克雷桑说道:“去欧洲就像一种考试,是一种我作为学生考试成绩合格的证明。我看了很多山东泰山的资料,这是一支经常争冠的队伍,所以我选择了山东泰山。”

责任编辑:葛思琦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