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谢晖又爆金句:就算不引援我也能把大连人留在中超

2022

/ 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在山东泰山和大连人的比赛之前,大连人主帅谢晖在赛前发布会上变身为“数学教授”,大谈保级分数线以及自家球队每场比赛的射门数。在泰山3比1战胜大连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谢晖又爆出金句:“就算用现在的阵容,我也能把大连人留在中超。”

谢晖在赛后发布会上

  如果只是断章取义来看的话,谢晖这番话似乎有些“狂妄”。可从当今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以及大连人前十轮的表现来看,谢晖的这番言论可谓是“情真意切”。

  谢晖为啥这么说?很显然,他的自信来自于大连人身后还有“垫底”的。广州城、广州队和河北队,这三支球队中,广州队和河北队已经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机;而广州城唯一一场取得的胜利,还是在面对大连人时因为大连人对政策解读的不够完善,“捡”的3分。

  谢晖输球后还夸赞泰山:“上半场要是阎相闯那球打进可能会稍微好点,双方实力差距还是很明显,对手卫冕冠军4外援,各个位置个人能力有目共睹,我们球员没放弃,无论0-2、0-3,没有退,坚持打自己东西,一直打到比赛结束。”的确,如果上半场时阎相闯的那脚射门击中立柱后向球门方向滚去,那么王大雷绝对没有办法。

  为什么谢晖夸赞泰山呢,是因为人家知道,就算自己这脚打立柱的球进了,山东队也会凭借自己的强大去扳平甚至反超。“我们总体落于下风,不是一点点。可能山东上半场打得不是很好,但是下半场调整之后可以看出,他们实力非常强的。”谢晖说道。

  输球、扣分,大连人这段日子并不好过。但谢晖还是很自信:“中国足球现状很正常,外援4+1是有史以来最多的外援配置,全华班很困难,我们拿的分数是全华班第一位,特别是这个小组。为什么广州城现在还没拿分,我们能拿10分,但是扣了3分,这是实实在在的3分。扣的分我放到赛季结束看,不用现在看,我说10分完成任务,这是实际上很简单的一个理解。”对于扣的3分,谢晖还是有些“耿耿于怀”。

  不出意外,中超将在第11轮开始恢复主客场制度。这意味着大连人“压着打”战术带来球员在体能上的消耗,可以得到有效的缓解。“我们在主客场,一周一赛的比赛中,对我们的打法来说是有非常大优势的,就算是保持现在的阵容,我都有非常大的把握留在这个级别。”

  说实在的,谢晖这些话听起来还真“挺对”。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巩小龙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