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压着打”也不怕 山东泰山战胜大连人队

2022

/ 0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3比1,山东泰山在联赛第一轮收官之战中战胜了大连人队。整个过程虽说多多少少遇到了对手的抵抗,但结局并不出乎意料。

  一支是四外援出战的豪门,一支是全华班出战的球队。谢晖纵然还是沿用“压着打”的方式,甚至在赛前发布会上去“讲数学”,可在绝对实力面前,这些看起来都有些徒劳。

  算得上中国职业联赛名宿的谢晖,在这个赛季里拿起了大连人的教鞭。相比起在大连一方时代的一掷千金,本赛季的大连人队因为资金问题只能全华班出战。

  谢晖不信这个邪,于是外界看到了什么叫做“压着打”的战术——利用球员的积极奔跑从前场开始逼抢,在形成局部以多打少的局面时寻找破门机会;由守转攻的速度极快,让对手阵型还未成型时找到破绽。

  但这种打法的弊端是球员的体能会迅速下降。同时激烈的拼抢,会增加双方球员场上受伤的概率。

  果不其然,在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山东泰山阵中孙准浩和金敬道就因为拼抢导致受伤。前者当即无法坚持比赛,后者也在比赛第一个45分钟结束后被主帅郝伟换下了场。

  可以理解,冲球不冲人。可在这样高强度的拼抢下,受伤难免。

  大连人“压着打”的战术,倒是率先为自己找到了破门机会。比赛进行至21分钟,大连人中场传球吊到前场,阎相闯得球后插入禁区小角度射近角,皮球击中门柱弹出。

  这一脚射门,惊出了王大雷一身冷汗。

  面对强大的泰山时,谢晖可以说用尽了浑身解数。这位本土教练创造的越位陷阱,让泰山队屡屡中招。

  孙准浩一瘸一拐地下场了,廖立生替补登场。谁也没想到,这位还有些水土不服的本土球员,竟然找到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大连人二点球的保护还是没有做到位,这让廖立生有了远射的机会。一记低平球,让对方门将张翀鞭长莫及。

廖立生世界波破门

  半场战罢泰山一球领先但折了两员大将,可就是这样,橙衣军团将士还是和对手去“拼”。

  成长是需要交学费的

  2000年出生的大连人球员王献钧,在这晚的表现并不好,泰山队第二和第三粒进球,都与这位小将有着直接的关系。

  下半场开局仅仅7分钟,克雷桑接到莫伊塞斯的传球后杀入了禁区,在过掉了大连人14号黄嘉辉之后,乱战之时克雷桑将球捅给了正在快马赶到的费莱尼。

  当时,黄嘉辉因为倒地已经失去了“战斗力”,而王献钧的一秒钟愣神,给了费莱尼射门的机会。

王献钧(蓝队6号)的这一楞,让费莱尼有了射门的时间

  泰山队第三粒进球,同样需要感谢他。王献钧在中场的传球失误,让莫伊塞斯有了组织的机会。

  莫伊塞斯、刘洋、克雷桑,三人两脚传递一脚射门,让张翀也只能望球兴叹。

  大比分领先的泰山在比赛最后有些松懈,被大连人队抓住机会追回一分,最终两支球队以3比1的比分结束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巩小龙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