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大连人主帅谢晖玩了一把“艳”的

2022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你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相信这句话,对于哪个年代的人来说都不陌生。但在7月9日之后,这句话的味道可能会变换一下了——体育老师教数学,可能也是手拿把攥的。

  7月9日下午,在山东泰山和大连人的赛前发布会上,大连人主帅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数学本领”。

  谈备战

  压力不在大连在山东

  上一场联赛,大连人0比2不敌浙江队;而在大连人输球的当天,大连人队收到了中国足协的裁定通知,因为自家球队在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中违反U23政策,使得那场原本大连人胜的比赛最终判定为0比3告负。

  这也是U23政策实施以来,第一位“吃螃蟹”的主。

  轰轰烈烈压着打的战术,让大连人队在场面上看起来挺好看。可当密集的赛程来袭时,球队后备力量不足、球员年轻化的缺点又一一展现了出来。

  更何况,这一次大连人面对的是想要卫冕的山东泰山。

  “对阵山东,我们要放下包袱,因为我们上一场坚持到了70多分钟,这几轮比赛我们在进步,希望做得更好,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和任何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介绍备战环节的“套话”一样,大连人主帅谢晖一上来的话有点“水”。

  但当记者问及起如何对阵山东之时,谢晖的话变得颇有道理。“我们在一个比较悬殊的对决里,要把压力扔给对方,不仅是防守,随着时间推移,山东的压力是更大的。山东和我们的目标是不一样的,他们肯定想要拿分来接近三镇,而这是我们可以利用的。”

双方本赛季首次碰面,以山东泰山3比0战胜大连人告终

  谁都清楚,2011赛季泰山队在升班马广州恒大面前失掉了冠军,肯定10年之后橙衣军团不想让同样的悲剧出现在自己身上。

  狂轰“乱”炸也好,狂轰“滥”炸也罢,反正外界都明白,泰山还是得去玩那套高举高打的战术。

  可一旦围攻不下还被对手偷一个,那么橙衣军团就很难办。

  在谢晖这套真理说出口之后,本次发布会最高光的时刻到来了。

  数学题?

  谢晖说得让人想找计算器

  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了谢晖面前——刚刚输了球,又扣了3分,现在球队面临着什么样的压力?

  谢晖的“数学天分”,开始展现。

  “很多人认为这3分很重要,我不否认,尤其是保级一进一出是6分。现在是第9轮,三个球队只拿了3分,那么34轮的预期值是多少分,11.3分,那我拿12分就保级了。就算有百分百的变量,给他们24分。而我们,现在有7分还是10分无所谓,7分的话,我们也有27分的预期值,怎么算都有很大的余地保级。”谢晖的这套理论,震惊四座。

谢晖在赛前发布会上

  “翻译翻译”,谢晖认为现在广州城、河北队和广州队都是9轮后拿到了3分,平均一场0.33分,按照34轮比赛结束以及“相关剧情”上演的话,今年的保级分数线会在11分左右。当然,不排除这三支球队在后面爆发的情况,所以谢晖本人给出的保级线为11分上下的翻倍,24分。而按照自己球队就算是被扣了3分,每场比赛也有0.78分的“收入”,这样算下来自己的球队将会以27分的形式大概率保级。

  完美,安排!

  今天的谢晖不再是谢指导,而是谢教授——“再给你个数字,前两轮的射门榜,第一是山东,我们排第二,40多脚射门,第三名是国安,你可以问问乔迪和陈洋,他们的对手是不是保级队,他们会告诉你实情。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先保级,但我开会也说了,现在只是小目标,但我们也有大目标,只是没说出来。”谢晖的这套理论,又让现场记者想要去抓起计算器好好算算。

  的确,本赛季的大连人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不错。这也让谢晖有着足够的自信,在中国足球寒风凛冽的严冬下,大连足球能够先活着,再活好。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王逸群

责任编辑:王逸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