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当曾经的国家德比碰上武汉德比时 四支球队诠释了什么叫做“皇帝轮流做”

2022

/ 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足协的刻意为之,上海海港与广州队、武汉三镇与武汉长江的比赛又一次安排在了同一天。一场是几年前火爆足坛的国家德比、一场是武汉双雄之争。

  放在几年前,我相信你会选择那场国家德比;但几年之后,曾经的国家德比早已经“今非昔比”。

  一球小胜老对手

  对手相互强大比赛才能精彩

  在广州恒大如日中天的那几年里,上海上港成为了几支“围剿者”球队之一。在2018赛季里,上海上港曾经在联赛中双杀广州恒大,而那个赛季里上海上港也终止了恒大7连冠的伟业。

  但双方这次再度碰面时,情况已经截然不同。更名为上海海港的上港队阵中核心奥斯卡刚刚归队,而成为广州队的广州恒大早已经没有了当年那种王霸之气。

  其实在双方比赛还没进行前,广州队的败局已定。只是没想到的是,上海海港仅仅只靠着一粒点球,战胜了对手。

  广州队成员艾菲尔丁,为自己的年轻买了单。这位18岁的小将在比赛第78分钟那次冲球不冲人的犯规,被主裁判在观看VAR之后判处了极刑。奥斯卡在点球点上的一蹴而就,成为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广州队犯规瞬间

  从数据来看,这场曾经的国家德比早已经没有了曾经的味道。全场比赛上海海港14脚射门只有3次射正,广州的7次射门也只有1次在门框范围内——甚至两个球门的门框,都比双方队员抢镜。

  巅峰时期两队门神曾诚和颜骏凌的隔空对战,看不到了;

  曾几何时双方进攻三叉戟的直接较量,看不到了;

  几年前两个主场的火爆形式,看不到了。

  剩下的,只有没有大牌外援不会踢球的“海港”,和面临生死存亡的“广州队”。

  其实在金元化足球时代,正因为广州恒大的强大才引发了其余球队的纷纷效仿。在当时恒大对上港、上港对鲁能、鲁能对国安、国安对恒大等等都能算得上“国家德比”,但在金元化足球没落的背景下,现在依旧坚挺的除了山东泰山之外,传统豪门也只剩下了上海申花。

  当然,这里面不去探讨武汉三镇这一“暴发户”的存在。

  三镇的强大还不至于“变态”

  大环境凋零下异军突起还需看稳定

  5比0,武汉三镇轻松利落地战胜了自己的同城兄弟武汉长江,本赛季双杀对手。9场比赛后,武汉三镇积分25分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泰山4分,位居积分榜榜首。

  有很大一部分球迷认为,今年的三镇像极了10年前的广州恒大——同样是作为升班马,同样是在间歇期招兵买马,同样是在联赛进程中一马当先。

  只是最后能不能成为冠军,现在没人敢打包票。

  和10年前一样的恒大或者说这十余年的金元化足球的发展趋势一样,武汉三镇喜欢在前场堆积进攻型的外援三叉戟甚至是外援“大四喜”。在这样的前提下,已经弱化的本土后防线们根本抵挡不住他们的冲击。

  从分组情况来看,武汉三镇同武汉长江、上海申花、广州队、上海海港、河北队分到了一组。从这样的分组情况不难看出,武汉三镇是最强的——广州队和河北队已经落魄、武汉长江是公认的中超弱队、上海海港在前期没有奥斯卡这样级别的外援,至于上海申花,也只是能够勉强“撑撑局面”的元老而已。

没有奥斯卡的海港,算不上强队

  在这样的背景下,三镇在前九场赢了八场,并不能说明太大的问题。主客场制度后的人员储备、球员状态、框架稳定等因素,是这支球队由升班马列入豪门的“试金石”。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王逸群

责任编辑:王逸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