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从程月磊到韩佳琪 现在的广州城确实不是泰山的对手

2022

/ 0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2比0,山东泰山在7月3日进行的中超第八轮比赛中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广州城队。在联赛8轮结束后以18分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二位的同时,送给了广州城本赛季的第八场失利。

  不用去讨论本场比赛广州城队门将韩佳琪的那次“下蛋”失误,现在的广州城在泰山面前其实早已经不是对手。

  从0比1到0比2

  并不是从程月磊到韩佳琪的差别

  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山东泰山1比0战胜对手。在那场比赛里,山东泰山阵中大将费莱尼发光发热,在替补登场的时间里对广州城的城池发动了“无数次”攻击;而当时广州城门将程月磊的高接抵挡,让山东泰山仅仅以一球小胜。

  在那场比赛后,程月磊成为了广州城能够体面输球的“功臣”。

  几轮过后,当时的门将从程月磊变成了韩佳琪。但对于这位更加年轻的门将来说,面对山东泰山其实是有阴影的——几个赛季前的那场1比5,便是最好的佐证。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的第32分钟,韩佳琪面对着泰山新援克雷桑一脚威胁不大的射门,出现了“下蛋”失误。原本已经封住射门角度的韩佳琪,因为扑救动作变形眼睁睁地看着皮球滚入了网窝。

韩佳琪的失误让克雷桑收获进球

  这其实是本场比赛乃至本赛季广州城队的缩影,虽说球队一直还在沿用着当时“快乐足球”甚至“欧洲足球”的打法,但没有了以扎哈维为首的队员之后,广州城进攻的压迫力和往年早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郑铮的那脚任意球,更是给广州城队的队员上了一课——当人墙选择下意识低头而非跳起封堵皮球的行进路线时,老道的郑铮在年轻一辈的小将面前生动讲述了什么叫做“木桶短板理论”。

郑铮的任意球

  上半场2比0,这是本赛季橙衣军团第二场通过上半场便结束悬念的比赛。

  纵观全场28比3的射门统计来看,泰山的进攻转换率还是低;不可否认的是,广州城是真的弱。

  这样的短板,并不是一个程月磊或者是韩佳琪能够解决的。

  从越秀山到海口

  富力到广州城的一斑窥全豹

  曾几何时,那支还叫广州富力的广州城队,在中超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当时广州恒大“如日中天”的背景下,这支“小广州队”也一度将掀翻广州恒大为己任。

  甚至在当时中超还是主客场的制度下,广州富力曾经因为自己战绩不佳还特意把自己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粉刷得金碧辉煌。

  但从富力变成了广州城,这支南方劲旅的成绩便开始一落千丈;从主客场的越秀山到现在的海口赛区,这支广州城已经变成了一支一胜难求的球队。

  其实不仅仅是广州城,诸如曾经的河北华夏幸福甚至是曾经的霸主广州恒大,现在都已经顾不上自己成绩上的“面子”了——金元华足球泡沫被撇去后,生死存亡成为了俱乐部最关心的大事。

  为什么去探讨广州城队的历史?是因为在这天晚上输给了山东泰山之后,广州城已经追平了队史中超的最差开局。

  从沈阳队到沈阳海狮到长沙金德再到广州富力又到现在的广州城,这支从东北征战到南方的球队,依然在坚持着。

  只能说活着,一切有可能。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姜晖

责任编辑:姜晖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