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今年的三镇像极了那时的恒大 分组背景下看起来强到了无解

2022

/ 06/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可以说兵不血刃,也可以说是肆无忌惮,武汉三镇在本轮联赛中5比0战胜了河北,6轮过后与同赛区的上海申花同积16分,位列积分榜榜首。

  现在这支升班马所表现出来的恐怖统治力,和当年的广州恒大不相上下。只是这样的“速成打法”,不知道是好是坏。

  在本赛季开始前,中超16支队伍只有一半的球队凑齐了五外援的配置。而这其中,武汉的外援配置相对特殊。

  以山东泰山为例,阵中外援分别为后卫贾德松,中场孙准浩、莫伊塞斯,被打造成前锋的中场费莱尼,以及刚刚加盟球队的锋线克雷桑。这其实是绝大多数中超拥有五外援的球队的外援配置——前中后三条线统筹兼顾。

克雷桑控球

  可三镇这边却有些“不讲武德”,人家在场上能排出的外援阵容是三个外援前锋加一个进攻型外援中场,这样恐怖的进攻线仿佛让人想起了金元化足球盛行时进攻三叉戟套路的影子。

  对阵河北,武汉玩得更疯狂。以往首发三个攻击手下半场时再更换一名外援前锋的打法被摒弃,取而代之的是四位大牌一同披挂上阵,这使得三镇在上半场就将比赛的悬念彻底杀死。

  要是放在以前,在金元化时代中能砸钱且敢砸钱的河北队并不是不能和三镇拼一拼。可现如今的河北,则是地地道道的“落寞贵族”。

  更可怕的是,三镇现在的踢法正在改变某些球队的“想法”——就如同当年明知道自己踢不过恒大的某些球队一样,这些球队当遇到恒大时往往会采取轮换的方法保证自己的主力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而武汉三镇这样踢下去,势必会让某些球队在接下来遇见他们的时候主动“缴枪投降”。

  客观来说,三镇本赛季迄今为止并没有遇到什么豪强的抵抗。作为上赛季的升班马,武汉三镇本赛季同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广州队、武汉长江、河北队分到了一组。单从成绩来看,三镇和申花现在高居积分榜榜首让这个小组看起来无比强大;但现实却是这个组存在着严重的两极分化——广州、河北似乎已成为人人可灭的鱼腩球队,而上海海港也因为前期没有超级外援的存在战斗力被缩减得惊人。

  武汉三镇是真强,而这种强在这样的背景下显出了一些“变态”。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孙翔

责任编辑:孙翔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