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争冠永远在路上③:夺冠路上有你们相随 忠“橙”12人与球队的“互相成全”

2022

/ 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仪首歌

手机查看

  编者按:2021中国足球的职业比赛,史无前例地跨了年。大环境对于中国足球的“并不友好”,让中国足球在一整年当中不断地出现令人感到失望的消息。

  好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支本赛季最稳的球队,还是让球迷感到些许欣慰。而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本赛季再次夺取双冠王成为了他们心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登泰山而小天下,双冠王现在已经收入了囊中。但对于橙衣军团来说,争冠永远在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1月9日晚,山东泰山以1比0的比分战胜了上海海港,时隔16年再度获得双冠王的称号。

  恰巧,今年也是火神球迷协会建立16周年的日子。

  就如同本场比赛的整体起伏一样,每一位橙衣军团的拥趸都知道一路走来不容易。

  大环境来看,2011赛季中国足球进入金元化时代雏形时期,山东泰山的磕磕绊绊之路就已经开始;小环境去说,虽然去年站在足协杯最高领奖台上,但连续两个赛季被国安和申花在足协杯赛场上抢了风头,还是让橙衣军团的支持者们心有不甘。

  于是,曾经泰山主帅李霄鹏的那句“三闷棍”,在朴实的山东球迷眼里成为了自嘲的最好方式。

  一切的等待,在2022年1月9日晚变成了最值得的事情。

  因为空场办赛无法前往成都凤凰山体育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火神球迷协会的部分成员选择了在济南开辟“第二战场”。尽管是第二战场,但会长傅强要求自己的会员们必须要和在现场一样,全情投入地为泰山加油。

  统一的服装、响亮的口号、整齐的鼓点,当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第二现场的“战士们”已经开启了自己的预演。

  “泰山是我的信仰,我们共同成长......”比赛开球时间倒计时还剩下半个小时,一行人还在安全的地方放起了冷烟火。在这帮橙衣军团的支持者看来,在济南袅袅上升的橙色烟火就代表着自己那颗橙色的心同自家将士共同作战一样。

  在那个时候,和比赛有关的内容仅仅只是官方公布了首发大名单而已。

  “郝伟这是不留后手啊?”

  “还行,这不替补席上还有小金子和齐天羽,冲不开的时候可以去顶一顶。”

  在谨慎和乐观之间,大部分球迷的态度选择了前者——他们心里认为泰山固然更胜一筹,但海港的实力并不弱。

  “咚咚 咚咚咚 咚咚咚咚,泰山!”

  “泰山队 咚咚 咚 咚咚!”作为球迷协会的副会长,常正和杨传玉轮流拿起那面可以“响彻天际”的大鼓,按照熟悉的节奏敲打着。而征战的“战士们”也跟随着鼓点喊出了那每逢征战时的口号。

  王大雷用腿挡住了对方的必进之球,让现场的球迷感到了紧张;半场比赛双方互交白卷,也让悬念再一次留到了最后的45分钟乃至更长的时间段里。

  “没问题,咱当年还有麦克格文读秒绝杀呢!”人群之中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

  果然,这一次,绝杀的又是4号——郑铮的任意球击中横梁,二点争夺后4号中后卫贾德松的那记世界波,让海港守门员颜骏凌鞭长莫及。

  可以想象,现场“炸”了。

  距离比赛结束的时间只剩下了8分钟,这又是一个准绝杀。

  “嘟!”象征着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终于吹响,第一时间内,我看到了不少球迷留下了热泪。甚至有位大哥双膝跪地,双手捂脸。

  “我们等了16年,这16年太不容易了!”面对记者的采访,有位小哥喜极而泣。

  而就当大家情不自已时,一位重量级嘉宾又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泰山队队歌《橘红色的火焰》原唱赵涛,在台上又让大家泪流满面。

  “我们是风,我们是电,我们是橘红色的火焰;我们是钢,我们是铁,我们是永不倒的泰山......”

  这帮身后穿着印有“永远第12人”的鲁蜜,自然是幸福的。

  那么我想,山东泰山自然也是幸福的——夺冠路上有你们相随,感谢大家的“互相成全”。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