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争冠永远在路上⑥16年球迷看泰山夺冠:把青训搞好成绩自然就会出来

2022

/ 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2021中国足球的职业比赛,史无前例地跨了年。大环境对于中国足球的“并不友好”,让中国足球在一整年当中不断地出现令人感到失望的消息。

  好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支本赛季最稳的球队,让球迷感到些许欣慰。而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本赛季再次夺取双冠王成为了他们口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登泰山而小天下,双冠王现在已经收入了囊中。但对于橙衣军团来说,争冠永远在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1比0的胜利,足以让山东队在本赛季两支最成功的球队之间的较量中笑到最后。贾德松的绝杀,也让山东泰山历史上第三次获得了双冠王的殊荣。

  时隔16年再度以双冠王的身份结束整个赛季,山东的球迷在这个赛季里无疑是幸运的。16年这个数字,也恰巧是火神球迷协会成立的年头。自家主队获得双冠王,自然是对这帮“橙”心追随的人最大的礼物。

  作为火神球迷协会的会长,傅强感慨万千。

  洲际赛场上需要更多的中国元素

  记者见到到傅强时,这位中年男子正在为了布置第二现场忙碌着。当时,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的球赛还没有进行,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穿战袍、喊口号,给泰山加油!”拿起话筒,傅强冲着自己家协会的会员们招呼着。

  傅强觉得,无论是第一现场的远征还是第二现场的加油助威,这都是一场“战斗”。既然是战斗,那就要场场面面轰轰烈烈。

  这是火神球迷协会成立的第16个年头,傅强自然希望泰山能够时隔16年之后再度拿到那来之不易的双冠王。

  因为当时比赛还没有开始,所以傅强也已经准备好了两套方案——赢球,大家继续狂欢;输球,不要气馁来年再战。

  “就算是输了也是在情理之中,本赛季泰山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在中超赛场上拿到了冠军的同时拿到了亚冠名额,海港作为我们的老对手,我们之间的恩怨肯定也不用再去多说了。其实我也给我的会员们说,在亚冠赛场上有更多更强能够代表中超球队参加亚冠的队伍,是一件好事。但是无论怎么说,本赛季泰山的状态,就是一个冠军的状态。”当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之后,傅强还是抱着谨慎的态度。

  的确,在中国足球遭遇寒冬之际。需要更多像泰山这样稳定的球队站出来为中国足球“撑撑门面”。

  把青训搞好成绩自然会出来

  过程跌宕起伏结果不出意外,山东泰山还是把劲敌斩落于马下。在自家会员狂欢的时候,傅强倒是显得很平静。

  虽然火神球迷协会成立的日头有了16年,但傅强个人关注山东足球的念头要远远不止于此。作为山东数得上号的资深球迷,傅强自然知道成绩获得的前提是什么。

  从2011年当时的恒大进入中超赛场之后,中超金元化的格局便已经初步形成。金元化足球对于球队的冲击,大家有目共睹;而俱乐部“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态度,也让球迷看到了管理者对足球理念的基本认知。

  “泰山在金元化足球的前提或者说带动下,对政策的把握非常好。球队需要取得成绩就是要稳扎稳打,先把自己的青训搞好我们自然就会获得好成绩。本赛季的双冠其实是众望所归的,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傅强说道。

  傅强表示,自从当年作为远征军的总指挥观看了球队与武里南联的较量后,他就已经深刻明白球迷文化与球队成绩成正关联的关系。“我们泰山球迷的风采,其实就是球队成绩的一面镜子。”

责任编辑:张明月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丁厚勤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