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争冠永远在路上②:回顾晋级之路 泰山全胜杀入本赛季杯赛决赛

2022

/ 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赵鹏程

手机查看

(记者:郑昊 赵鹏程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编者按:2021中国足球的职业比赛,史无前例地跨了年。大环境对于中国足球的“并不友好”,让中国足球在一整年当中不断地出现令人感到失望的消息。

  好在,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支本赛季最稳的球队,还是让球迷感到些许欣慰。而对于山东球迷来说,本赛季有概率再次夺取双冠王成为了他们口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登泰山而小天下,对于橙衣军团来说,争冠永远在路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赵鹏程 济南报道

  和曾经不可一世的霸主恒大不一样,本赛季泰山的强大来源于自己的稳定。双线作战保持轮换,橙衣军团无论是联赛还是杯赛的前进之路显得相对平坦。

  当同海港的决战之际到来前,我们不妨一同回顾一下本赛季的山东泰山,在杯赛上是如何高歌猛进的。

  小试牛刀差点“闪了腰”

  2021年10月13日,山东泰山迎来了中甲球队南通支云的挑战。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这也是泰山众将士在时隔2年之后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门口作战。双方的胜者,将成为本赛季杯赛的16强成员。

  当时,李铁率领的国家队还在备战,这使得山东泰山阵中6名国脚缺席比赛。可“家境颇丰”的泰山在面对这支中甲中上游球队时还是派出了球队内当时能派出的最强阵容——郑铮、王彤、刘洋、石柯、吉翔5名本次入选李霄鹏时代国家队的球员全部首发;莫伊塞斯与孙准浩两名外援亮相,也让本场比赛在开场前似乎已经会成为一边倒的较量。

  可南通并不想束手就擒,铁桶阵的布防让橙衣军团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郭田雨被征召、费莱尼坐在替补席,郝伟一时半会还没有找到能“砸”的“锤子”。

  孙准浩的任意球攻门击中了横梁、刘洋的大力抽射打在对方的防守队员手上,裁判对此却并无表示。

孙准浩的任意球击中横梁

  半场泰山队的干打雷不下雨,让郝伟有些着急。

  大旗一挥,费莱尼和齐天羽在半场休息后披挂亮相。也正是这样的举动,让橙衣军团笑到了最后。

  第67分钟,泰山队终于打破僵局,泰山队左路策动进攻,吉翔做球给费莱尼,费莱尼起脚劲射破门,也让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在了1比0。

关键时刻还看费莱尼

  可那场比赛后,有不少山东球迷认为泰山对阵弱旅,赢得有些“太不漂亮”。

  提着心轻松战胜好兄弟

  一场预期的大胜没有到来,让山东泰山在第二场比赛前多多少少有了一些压力。16进8的比赛中,泰山队迎来了自己同省兄弟青岛青春岛的挑战。

  之所以因为“提着心”,是因为面对当时的中乙球队,泰山无法上外援。

  6名国字号无法上场、外援无法出战,这让泰山不得不进行阵容上的大变脸。而青春岛在战胜了替补出战的广州队之后,也已经有了自信心的提升。

  郑铮无解的定位球世界波,吹响了泰山的进攻号角;

  曾经预备队射手王成源的凌空抽射,锁定胜局;

  田鑫内切后的破门,帮助泰山3比0把同省兄弟送回了家。

田鑫锁定胜局

  老友见面别来无恙

  根据规则,在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淘汰赛的赛制将会变为两回合。2021年10月23日,山东泰山同武汉开始了为半决赛门票争夺的较量。

  当时武汉队的主帅,正是现在的国家队主帅李霄鹏。

  首回合上半场,武汉门将门前的两次救险,让武汉在面对强大的泰山时在半场握手言和;泰山阵中田鑫和宋龙在下半场的先后进球,让武汉在比赛的第一个90分钟后陷入了被动。

  没有意外,凭借着第二回合中“南外环小伙”德尔加多的进球,山东泰山以总比分3比0淘汰了武汉。有意思的是,两场比赛的三粒进球都出现在下半场,这也让不少山东球迷称郝伟给李霄鹏“留了面子”。

  当时李霄鹏手中的牌,确实无法同强大的山东抗衡。

德尔加多帮助泰山战胜武汉

  这次专治各种“不服”

  从中甲的南通到中乙的青春岛再到在中超赛场上为了保级而战的武汉,泰山队在半决赛前的对手其实并不强大。半决赛中的河南,成为了检验泰山的第一块试金石——作为曾经的领头羊切割机甚至专治各种不服的球队,河南曾经多次扮演过“以下犯上”的角色。

  河南嵩山龙门显然是有想法。在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嵩山龙门排出了5后卫的阵型,而阵中除了多拉多,其余球员全部把主要精力投入防守当中。这使得泰山虽然在上半场的比赛看起来更像是攻防演练,可在没有费莱尼的情况下,只有3脚射门,更是没有创造出角球机会。上半场战罢,泰山又是“干打雷不下雨”。

  第76分钟,泰山队打破了僵局。在接到莫伊塞斯的妙传后,德尔加多快速前插挑射破门。领先之后,泰山队未再给对手机会。最终,泰山队1比0击败对手,在两回合淘汰赛中占得先机。

  河南的“不服”在比赛的第二回合还是被“南外环小伙”在1分钟内瓦解——当嵩山龙门凭借着马兴煜的超级吊射将总比分追至1比2之后,归化小伙德尔加多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头顶脚踢为泰山锁定了胜局。

  两场比赛的总比分,定格在了5比2。

  在6场全胜之后,现在的泰山,只等着海港来战。



责任编辑:郭凯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