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正好侃球丨郝伟的命硬 来自于泰山的底子硬

2021

/ 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一场原本应该是波澜不惊的比赛,最后踢了个一波三折。2比1,伴随着郭田雨的进球,山东泰山逆转战胜了长春亚泰。距离那时隔11个赛季未触碰到的火神杯,更近了一步。

  “行百里者半九十”,这句话郝伟肯定明白。于是在赛前,无论是俱乐部发布的官方海报还是郝伟本人在发布会上说出的言语,都透露出了谨慎的意思。

泰山赛前海报

  话虽如此,可是郝伟的排兵布阵上确实有一点瑕疵——对阵亚泰的首发11人,和上一场对阵海港时一模一样。

  郝伟想要去复制成功,可亚泰毕竟不是海港,人家没有本事甚至是想法和你去打对攻;而泰山方面一开始也显然有些低估了亚泰的防守硬度和反击力度。

  9天3赛的背景下,泰山的主力们被累得晕头转向。莫伊塞斯这样的“铁人”竟然能出现抽筋、郭田雨就是穿不上射门靴、费莱尼伤还没痊愈踢了90分钟看得出不在状态……

  除此之外,孙准浩、贾德松、郑铮等大将最近几场也几乎是一分钟没休息。

  于是整个上半场,我们看到了一个相对沉闷的比赛过程。而泰山球员在久攻不下之后也产生了些许急躁的情绪,比赛第44分钟双方爆发的冲突也足以证明橙衣军团众将士的心态有些不稳定。

  郭田雨浪费一次绝佳的机会,亚泰的杨超声也错失良机。半场战罢,无非就是所谓的强队只是在场面上稍稍占据些优势罢了。

泰山躲过一劫

  1分的结局,其实对于双方来说都能接受。泰山可以继续在夺冠路上前行,亚泰也能有得吹——看了吧,本赛季的冠军在我们身上可没讨到过便宜!

  可泰山的后防大将石柯不愿意这样,一次禁区前走神似的防守,让埃里克头顶脚踢攻破了王大雷的十指关。

  上一场的石柯给老东家海港送了一个点球,这一场的石柯又送给了人家一次绝佳的机会。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当一粒丢球摆在泰山队面前时,橙衣军团的任督二脉竟然被打通了。

  郝伟大旗一挥,德尔加多、宋龙、段刘愚、刘彬彬、齐天羽5名球员在不同时间段替补登场。而郝伟胆子也足够大,换下的人里面有中场发动机莫伊塞斯(因伤)、后防大闸贾德松、中场万金油金敬道、进攻好手刘洋以及近来表现颇为亮眼的徐新。

  人员变了,打法变了。泰山已经不再去想着那些花里胡哨的进攻套路。边路传球的高举高打,又一次成为了泰山的进攻利器。

  德尔加多用不规则的动作进球,来自于边路传中;郭田雨终场前的绝杀,亦来自于高空球争顶后二点球机会拼抢。

郭田雨绝杀

  有着“物理攻击”的泰山,的确惹不起。

  而这样的惹不起,更多的来自于泰山队的“家底”——吴兴涵、张弛、王彤、吉翔,这些放到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当上绝对主力同时受伤,郝伟还有足够的“米”去做一顿完美的“炊”。

  今年如果泰山不夺冠,或许谁都不答应。

  猛然间想起了当时江苏苏宁的球迷在2014赛季足协杯决赛上打出的那句“老子命就硬”的横幅,现在想想,泰山现在的命硬来自于自身的底子硬。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冯世娟

责任编辑:冯世娟

初审编辑: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