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兄弟见面 老大哥泰山这次取得先机

2021

/ 1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23日,2021年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率先在山东泰山和武汉队之间进行。最终凭借着田鑫和宋龙的进球,山东泰山以2比0战胜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郝伟的承诺只完成了一半

  “希望在这场比赛中球队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然后提高效率。”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对外界说道。已经从朋友变成对手的李霄鹏也表示,对于山东泰山最大的尊重,就是全力以赴。

  从排兵布阵上来说,郝伟倒是实现了对对手的尊重。除了费莱尼因伤高挂免战牌之外,莫伊塞斯、孙准浩、贾德松三名外援集体上阵,再加上归化球员德尔加多出任锋线,在比赛一开始泰山就摆出了一副全力以赴的架势。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山东足球的老人,李霄鹏对于现在每一位山东球员的特点再熟悉不过。这使得虽然在纸面战力上不如泰山,但李霄鹏凭借着自己的本事让泰山在上半场仅仅踢出了20分钟的好球。李霄鹏利用董学升和黄紫昌这一高一快,武汉在上半场也在对泰山时刻进行着潜在的威胁。

不仅仅是李霄鹏 武汉教练组中的李雷雷对于山东也格外熟悉

  曾经苏宁的老大哥吉翔同当时的小兄弟黄紫昌在这场比赛中“杠上了”,而两个人的针锋相对也更像是本场比赛整体的一个缩影——泰山这边老大哥靠着强大的实力想要生吃下武汉,武汉这边的小兄弟更想找一些机会去“骚扰”一下。

  高举高打的影子还在,但锋线上没有了佩莱费莱尼甚至是郭田雨之后,泰山的传中在整个上半场有些找不到点。这使得贾德松也不得不在做好防守本职工作时,前插成为对方禁区内的桥头堡。

  上半场比赛泰山最好的机会仍然还是来自于边路传中,当比赛第35分钟时宋龙左边路传球,禁区内的留洋停球后抽射,皮球被门将王智峰飞身扑出,紧接着贾德松门前高高跃起头球补射,王智峰在门线上再次用脚将球挡出,山东泰山队外围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武汉队横梁。

  与其说是武汉门将王智峰在整个上半场以一己之力力保武汉城门不失,倒不如说整个上半场泰山的进攻套路没有完全施展开。莫伊塞斯中场的策应能力并没有全部体现;而德尔加多或许太想表现自己,在半场结束前也因为越位浪费了绝佳的机会。

在又一次浪费了机会后,德尔加多用球衣蒙起了头

  强队与弱队的交手,只要场上的平衡不打破,强队就有很大的可能阴沟翻船。

  单就整个上半场而言,李霄鹏用了一匹“中等马”和郝伟手下的这匹“上等马”打了个平手。

  机会倒是创造出来了不少,但那句“提高效率”,郝伟在前45分钟并没有完成兑现。

  变化多端更该感谢李霄鹏

  干打雷不下雨的局面,让郝伟在下半场开始仅仅5分钟后便玩起了变阵。段刘愚换下刘洋之后,随即橙衣军团的进攻阵型完成了微妙的改变。一直在上半场找不到感觉的德尔加多来到了左路,而上场比赛有着出色表现的田鑫成为了攻城拔寨的首要人选。

  这样的变阵很快让武汉腹地风声鹤唳起来。

  第52分钟,山东泰山队32号田鑫左路带球进入禁区后晃过防守球员后右脚射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山东泰山队二次进攻边路传中,田鑫头球攻门,皮球被门将王智峰双手稳稳抓住;

  仅仅四分钟后,山东泰山队再造险情,10号莫伊塞斯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后胸部一停紧接着抽射,皮球击中武汉队横梁弹出,山东泰山队又一次错失得分良机。

  泰山距离进球,就差了一丝运气。

  终于,在比赛第60分钟,德尔加多接队友的挑传身后球果断下底横传,32号田鑫门前头球攻门得手,山东泰山队1比0领先武汉队。

泰山首开纪录

  进球后的泰山踢得更加沉着,终于在比赛第73分钟,由宋龙在任意球乱战中补射破门。最终,泰山2比0战胜武汉。

  从泰山下半场的变阵来看,郝伟其实更应该感谢李霄鹏为其留下的财产——雄厚的人员储备加上丰富的战术体系,让郝伟终于在这场兄弟对决中笑到了最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