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胖马识球丨准国脚+3!泰山队时隔7年再成引援大户,透露哪些信息?

2021

/ 03/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22日晚,吉翔发长文深情告别江苏队,其新东家也很快揭晓。球队助教曹睿在微博中透露,吉翔一直坚守到最后时刻,面对球队不可能起死回生的结局,这位球场多面手最终选择加盟泰山队。泰山队接连引入石柯、徐新两员大将后,再获国脚级本土强援。

助教宣!吉翔下一站山东!

  吉翔出生于1990年,11岁进入江苏队梯队,18岁完成职业联赛首秀。从中甲起步,一路跟随球队最终捧起中超冠军,并多次入选国家队,20年的时光里吉翔共出场308次,高居队史第一。作为一名万金油型选手,吉翔在场上能左能右,两个边路的任意位置均可胜任。

  征战中超这些年,吉翔因两个“名场面”为球迷所熟知。一是2012赛季中超联赛舜天与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开场仅7秒吉翔左脚抽射破门,创下中国顶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

  二是2017赛季与申花的比赛中,吉翔在倒地的情况下不顾被“爆头”的危险,竟然用头断球破坏对手的进攻。随后的2018赛季,吉翔又在与申花的比赛中上演罕见的助攻帽子戏法,同样让人惊叹。脚法出众、球风扎实、任劳任怨……这样一位强援的加盟将进一步提升泰山队中后场的绝对实力。

  休赛期泰山队在敲定孙准浩、莱昂纳多两名外援后,又先后引进了石柯、徐新、吉翔三名准国脚,一跃成为今年的引援大户。中超进入“金元足球”时代后,泰山队在转会市场上逐渐被边缘化,除了2016赛季中期因保级形势的迫切需要,买入佩莱、西塞两名英超级强援外,球队鲜有大手笔。尤其是在内援转会市场上,泰山主要以修修补补为主,反倒是趁着球员身价水涨船高,卖出王永珀、杨旭、赵明剑等人大赚了一笔。

下个赛季吉翔不用再防刘彬彬了

  上一次泰山队大手笔引援还是在2014赛季,那一年泰山队从申花买来王大雷、戴琳,又从亚泰引入张文钊,并拿下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三名南美外援,为新上任的主帅库卡组建了一套战斗力不俗的班底。时隔7年,泰山队再度成为转会市场上的焦点,其中透露了哪些信息?

  首先是雄心。五名新援中的四人拥有夺冠经验,孙准浩跟随全北现代三获K联赛冠军,石柯、徐新、吉翔三人也各自在不同的球队品尝过中超联赛冠军的滋味。都说“吃啥补啥”,吃进这些具备冠军基因的球员,也许真能给泰山队补充些冠军气质。而且四人的年龄集中在28到31岁,正值当打之年,完美地填补了阵中中生代高水平球员的缺失,年龄结构更加合理,老中青三代的人员构成更加平衡。上赛季捧回足协杯冠军后郝伟顺利转正,2021赛季是他执教泰山队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正是施展抱负之时,他的雄心应该不止重返联赛前三。

由于蒿俊闵等人伤退,徐新被补招进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

  其次是安心。当几位国脚级球员以自由身流入转会市场,这样的“尖货”势必会引起多支球队的争抢,那石柯、徐新、吉翔三人为何会不约而同选择泰山队?在这个动荡的休赛期,包括江苏队、津门虎在内的多支球队解散,经营困难举步维艰的球队更多。稳定,成了球员们选择下家时最看重的。说到稳,谁又能比“稳如泰山”的泰山队更让人安心?多年来稳定的投入、规范的运作,以及股权变更和管理层的平稳过渡,让泰山队在这次“寒冬”中独善其身,自然成为球员们趋之若鹜的心仪对象。

  最后是精心。敲定五名新援后,实际上泰山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支出并不多。一方面,三名内援均以自由身加盟,不需要转会费。另一方面,泰山队卖出姚均晟、周煜辰两人,拿回大约3400万元转会费,与引进孙准浩的转会费基本相等,相当于“白捡”了一个K联赛MVP,这般精打细算也是球队的传统了。前几年天价转会费频出,泰山队通过出售本土球员豪赚上亿,保证阵容稳定的前提下,留下了充足的储备资金。如今这波“抄底”也是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本着经济实惠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补强。这种高点抛出低点扫货的经营策略,波尔图、摩纳哥等知名“黑店”看了也直呼内行。辅之以不断涌现的青训球员,会做买卖的泰山队能给其他寻求财政健康的中超球队一些启示。

泰山队启程前往上海备战,图片来源@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当然,能否让球迷开心最终还是要看新赛季泰山队的成绩。23日球队启程前往上海进行为期两周的备战,其间将与国足、上港进行热身赛,外界也颇为关注,这次小考可以检验新泰山队的成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