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泰山

徐新将加盟山东泰山:洒泪告别广州 关键人促转会

2021

/ 03/12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2日下午,广州队训练开始之前,此前一直没有归队的中场大将徐新重新出现了恒大训练基地。此不过,此番徐新的“归来”并不是回队报到,而是泪洒训练场,与队友们依依告别。由于合同到期,成为自由身的徐新即将加盟山东泰山队。这也意味着广州队这名中场大将正式离开,而泰山队则在新赛季进一步增强中场人员配置的实力。

  中场大将挥泪告别广州队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广州队依旧秉承“只出不进”的内部政策,连续两年没有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球员。不过,对于这种操作,广州恒大球迷也基本上可以接受,毕竟之前几年引进的球员已经足以应付中超联赛。而且,从2020年初开始,俱乐部也有意识地让一些老将离队。

  不过,相比于那些年过三十的老将逐渐离开球队,广州队中一些当打这年的国脚级球员在成为自由身之后,一直未能得到续约则让人难以理解。之前媒体也有过相关报道,其中就更是提及了徐新、刘殿座这两名球员没有续约,其中徐新也一直没有回队训练。

  徐新在2016年结束西班牙留洋,返回国内加盟了广州恒大队,虽然恒大队的中场猛将云集,但是徐新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渐在球队打上比赛,每一年的出场时间都在提升,其中2019年出场23场,2020年因为赛会制比赛出场16场。在外界眼中,徐新属于偏防守型的球员。事实上,在广州队的中场人员中,徐新的直塞球能力很强,在2020年联赛中,徐新场均威胁传球1.8次,在中超联赛这项数据统计中排第八,在前十名的球员中,除了徐新其他基本上都是外援。这也是徐新被国家队主教练李铁相中,多次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原因。

  去年年底的时候,广州当地媒体曾经报道恒大俱乐部将给徐新、刘殿座这两名球员开出顶薪续约的条件,并且称将承诺将确保两人下赛季的主力位置和未来三年的发展机会。不过,这个消息仅仅停留在媒体报道的层面。俱乐部对于徐新未来的定位一直并不确定,双方也未能完成续约,因此 ,最近一段时间徐新也只能在广州独自训练。

  眼看着新赛季即将开始,徐新也决定寻找新的东家。而在下一步去向已经明朗之后,徐新在3月12日下午来到了球队,在训练前与昔日队友依依告别。重新回到熟悉的战友身边,大家也都知道了徐新今天来到基地是与大家告别,所有球员与教练组、工作人员几十人在现场把徐新围在中间,大家一起送别曾经一起战斗的兄弟。那一瞬间,徐新再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哽咽着与大家说再见,祝福广州队在未来依旧能够取得好成绩,也与大家相约在赛场再相见。至此,效力恒大5年的这位中场大将也将正式离开广州队。

  即将加盟山东队增强中场实力

  那么,徐新的下一站会是哪里呢?据新浪体育了解到,之前有多支中超球队都有意引进已经成为自由身的徐新,最终徐新选择了山东泰山队,原因就是山东队主教练郝伟当初在恒大队担任中方教练的时候,对徐新就非常了解,这也是徐新选择山东队的主要原因。

  当时徐新刚刚回国,经常是在联赛中前一天跟随一队报名出现在中超比赛的18人名单中,然后第二天又参加预备队比赛,而当时郝伟一直都在跟随观看预备队的比赛。可以说,从那个时候郝伟就比较了解徐新的特点。对于鲁能队来说,虽然中场也有很多好手,但徐新如果来到球队,能打的位置很多,除了后腰,以徐新直塞球犀利的特点,也可以出任前腰。更关键的是,在山东队中目前也比较需要像徐新这样的出生于1994年的球员。

  对于山东队来说,得到徐新,无疑可以使中场进一步增加实力。山东队中现在既有蒿俊闵、金敬道这样的国脚中场,同时又有孙准浩、费莱尼这些强力外援,相比他们徐新除了具备年龄优势,在恒大队积累的中超、亚冠联赛经验,也让徐新可以在队内竞争中有能力得到一个主力位置。

  其实对于很多中超球队来说,这两年的引援都在不断进行年龄优化,特别是那些志在夺冠的俱乐部都愿意引进93年以后有实力的球员,包括去年苏宁队夺冠的主力班底来看,多数球员都在93-95年,这也是苏宁球员比较抢手的原因。徐新的到来,也会使得山东队的中场人员配置进一步加强,完全具备了中超前三名的实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