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山东泰山”充分考虑了历史文化与球迷诉求,鲁能更名早有预案

2021

/ 01/1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1月12日消息,在关联企业更名完成后,山东鲁能将再次向足协申报中性化名称,据记者了解,更名后的俱乐部全称将为“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1993年,球队曾短暂使用过这一名称。

在俱乐部发展历程中,“泰山”二字已经伴随球队长达27年时间。1993年,前身为山东队的“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成立,这也是山东足球历史上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

一年后的1994年1月29日,济南市市政府出资赞助,并参与俱乐部的管理,俱乐部更名为山东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1995年4月3日,俱乐部名称去掉了“山东”二字,更名为“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

1996年3月2日,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山东将军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济南泰山将军足球俱乐部成立。1998年,鲁能集团接手山东足球,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能足球队正式挂牌成立。

自1993年至今,俱乐部共使用了5个名称,也留下了“泰山”“将军”“鲁能”等球队符号。其中,“泰山”二字自始至终存在于队名中。

同时,作为五岳之尊,泰山是山东重要的地标性名迹,在山东乃至中国传统文化中都具有重要地位。以“山东泰山”为名,非常符合中国足协对于各级联赛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的要求,即俱乐部名称用词或用语应该健康文明,体现地域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俱乐部理念等等。

自足协公布各级联赛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的要求以来,“山东泰山”就成为鲁能球迷圈中呼声最高的名称,这正是“泰山”二字文化积淀的体现。无论是山东媒体还是球迷,一般更习惯称球队为“鲁能”或者“泰山队”,而并非“鲁能队”。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济南文旅方面充分考虑了俱乐部历史文化以及球迷诉求,很早就确定了放弃了“济南泰山”等候选名,确定以“山东泰山”作为俱乐部名字,保护了俱乐部的文化积淀与山东球迷的感情。

与此同时,济南文旅方面很早就对足协驳回更名申请的各种可能性做出预案,这才能在一天之内及时将其持股的“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济南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