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不论你喜不喜欢 国安鲁能泰达或将成为历史

2020

/ 1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14日,中国足协对外释放出来的地震级信号现在还在发酵着。伴随着名称“中性化”的出炉,那些耳熟能详的队名,或将永远同我们告别。

  无论你喜不喜欢北京国安这支皇城根下的御林军,但相信你一定听过御林军拥趸者们那嘹亮的助威声。“国安国安北京国安”,随即而来的,还有那充满韵律的拍手声。当国安球迷在赛场上喊出这样口号的时候,另一方球迷都会非常默契地以一个“吁”字给予回应。

  双方球员场上你来我往,场下球迷对于这样的口水战,也乐此不疲。如果是在国安的主场,工体能够带来令客队窒息式的助威。“国安国安北京国安”,那气势,令客队胆战心惊。

  从1992年成立至今,28年的历史积淀。虽然现在的名称是北京中赫国安,但无论你是不是国安的球迷,提及他们时都会以“国安”二字一概而论。

  工体的改造,特殊时期的特殊赛制,让御林军暂时离开了工体。但当回归之日越来越近时,国安拥趸者却发现,工体还在,但“国安”却没了。

  球迷接受不了,国安俱乐部同样不愿意放弃这样的金字招牌。据了解,北京国安准备坚持向足协申报“北京国安”四个字为俱乐部名称,但能否通过,还得看足协的态度。

  和国安一样,像鲁能、泰达这样的老牌球队,也都将面临着改名的命运。最终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