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限薪令出炉后 鲁能翻身日指日可待

2020

/ 1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中超一线队国内球员单赛季薪水不得超过税前500万人民币,一线队国内球员平均年薪不得超过300万人民币,外援年薪不得超过税前500万欧元,外援年薪总和不得超过税前1000万欧元。”12月14日,史上最严限薪令终于出炉。

  对于喜欢“烧钱”的中超豪门来说,这样的消息无疑是他们不愿意听到的;而对于像山东鲁能这样一直扎根于青训的球队来说,橙衣军团的翻身日指日可待。

  从2011年开始,中超便进入了烧钱时代;2015赛季随着高拉特以1500万身价加盟恒大以后,中超的军备竞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高拉特

  那些平时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世界级球星,纷纷踏上中国赛场。

  这其中,鲁能自然也有所“贡献”——在2014赛季球队实行巴西化战略之时,洛维、阿洛伊西奥以及蒙蒂略的加盟,让鲁能一度也走过这样的“烧钱”路线。甚至当年蒙蒂略750万元的身价,也让这位曾经的梅西替补成为了中超的标王。

  但这样百万级别的装备竞赛在动辄千万级别的交易面前,显得小巫见大巫。当以奥斯卡、胡尔克、特谢拉等超级外援登录中超的背景下,鲁能阵中的“大牌外援”,看起来已经不值一提。

  中国足协并不是没有预料到大牌外援的到来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于是所谓的“限薪令”“U23政策”甚至是“U21政策”,也先后出炉。而鲁能方面也因为国企的背景,没有再从外援身价上闹出太大的动静。

  自2017赛季开始,限制外援登场人次和U23政策便开始登上舞台。在这最初的“1.0”版本里,外援使用政策为报五上三;而每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中,必须要有2名U23球员,且1名首发。

  这样的政策,并不是中国足协与各俱乐部商量的结果,而是以文件的形式直接发给了各俱乐部。

  原因很简单,当时国足在12强赛上战绩不佳,同时本土球员以及本土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和空间受到外援登场时间压缩后,“高层震怒”。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当“1.0”版本的U23政策实施后,中超联赛中经常会上演某支球队因为要完成U23政策从而浪费一个换人名额的场景。

  而随着U23政策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升级,有球队直接选择了更加实用的拿来主义——邓涵文、杨立瑜、唐诗以年轻小将的身份加盟恒大,在当时引发了地震级的效应。外界对于恒大这样的操作有些不满,但因为在“规则”范围内,所以彼时的外界只有羡慕的份。

恒大地震级官宣

  在这一阶段的鲁能,“闷声发大财”。从崔巍开始,一个又一个U23球员,在2017年的U23政策后逐渐走入了大家的视野。崔巍、姚均晟、刘军帅、李海龙、陈科睿、郭田雨、段刘愚、黄聪,纵然这其中有的球员已经过了被“惠及”的时期,但他们也已经在中超站稳了脚跟。

  于是,纵然鲁能不再是中超的银河战舰之后,李霄鹏在本赛季首场对阵大连人比赛中派出的大名单之后,外界还是认为鲁能的“家底厚”。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史上最强限薪令对外宣布的前两个星期内,鲁能足校的官方微信号也对外发布出两篇文章。《鲁能青训2000后生存报告:遍布各级联赛 多人崭露头角》《解读足协新政:“限薪令”如何影响青训》,这两篇文章,引来了较大反响。

  ”培养主义“这一次或许真的能够成为中国足球的主流。

鲁能青训动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