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三分半进俩球被两分钟扳平 鲁能生死战怎一个“险”字了得

2020

/ 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2日,晚上10点。

  鲁能的门神韩镕泽看了看罚点球的唐淼。而身为广州富力的队长,没敢和韩镕泽四目相对。

  在双方门将的比拼中,大韩韩镕泽战胜了小韩韩佳奇。鲁能,终于锁定了本赛季足协杯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

  但一切的一切,来得是那么惊险。原本能够2比0结束的比赛,最后硬生生地通过点球大战踢成了7比6——还好,鲁能晋级了。

没罚进点球的唐淼

  不留后手的高规格待遇

  特殊时期,特殊赛制,本赛季的足协杯因为在开赛时间上同亚冠赛程“撞车”,使得诸如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这样的豪强,成功被“过滤”。

  16进8,鲁能2比0战胜了浙江绿城;下一场要面对的对手——广州富力,正以一场大胜,宣告了自己的实力。

  一方面是眼看着自己的直接或者间接对手在另一块赛场上“大展宏图”,一方面是自己的锋线面对弱旅迟迟找不到感觉。或许也正是这样的原因,比李霄鹏更加谨慎的郝伟,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最谨慎”的阵容——中场绝对核心莫伊塞斯回撤中后卫,与郑铮组成了韩镕泽面前的最后一道大闸。

鲁能本场首发

  这样的中卫搭档,本赛季仅仅出现过一次。那便是在李霄鹏的调教下,鲁能1比0战胜恒大的那场比赛。

  把富力当成恒大去踢,这是郝伟的首发给人最直观的感觉。

  而郝伟也完全没有给自己留什么后手牌,鲁能本土主帅将佩莱、费莱尼、莫伊塞斯、格德斯四名外援悉数首发,加上蒿俊闵、郑铮、段刘愚、王彤这些绝对主力,这使得鲁能替补席那看似冗长的名单中只剩下了刘彬彬、郭田雨等球员具备“进攻属性”。

  广州富力的主帅在排兵中并没有如此隆重,雷纳尔迪尼奥、日夫科维奇两位外援领衔,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颇有想法。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点球点附近抢点,皮球在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后冲着球门死角而去。如若不是韩镕泽的奋力扑救,橙衣军团或许在比赛不到1分钟里便品尝到丢球的苦果。这是雷纳尔迪尼奥个人能力的体现,更是广州富力整场进攻的一个缩影。

  在送别了扎哈维、萨巴等球员后,广州富力在进攻上更加像一个整体。

  鲁能的首个进球“很鲁能”,吴兴涵边路的传中,佩莱在前点带走3名防守球员后,格德斯得球破门。这样的进球,令鲁蜜相当熟悉。

  4分钟之内,格德斯梅开二度。“意大利炮”与格德斯的小范围传切送后者杀入禁区,格德斯的一脚捅射让富力年轻门将韩佳奇“望球兴叹”。

  短时间内2比0领先,加上此前佩莱的头球攻门、吴兴涵的错进错出打高,鲁能在短时间内占据着场上的上风。

  但鲁能的门前并不是没有风险,若不是半程韩镕泽的高接抵挡,鲁能不敢说能够保证球门不失。

  很遗憾,郝伟并没有嗅到危险的气息。

  看不懂的换人策略

  下半场的富力,继续着自己高压的态势。尽管鲁能的“老朋友”宋文杰连续两次在禁区内被蒿俊闵和莫伊塞斯抢断,但胜利女神的天平,已经稍稍向着富力方面倾斜。

  郝伟做出的“刀枪入库决定”,似乎有些早。

  比赛第54分钟,刘彬彬替下了佩莱,鲁能少了一个桥头堡。

佩莱被换下

  比赛第67分钟,蒿俊闵被刘军帅换下,郝伟减少了一个中场增加了一个后卫的同时,费莱尼不得不乖乖地站在中场。

  比赛第85分钟,陈科睿和郭田雨替补出战,格德斯和段刘愚接连被换下。

  在这三次调整中,山东鲁能成为了一支没有锋线的队伍,而费莱尼和陈科睿两人,也只能在中场疲于奔命。

  刘彬彬浪费了绝佳的机会,格德斯关键时刻的射门太正——从2比0到3比0的这层窗户纸,鲁能始终没有捅破。

  但一系列的换人,导致鲁能场上的表现愈发被动。日夫科维奇与雷纳尔迪尼奥的头顶脚踢,让富力在两分钟内完成了比分上的扳平。

  有些揶揄的是,鲁能进两个球用了3分半,而人家仅仅只用了2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