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胖马识球丨“韩”卫胜利!惊魂夜鲁能最靠谱的战术竟然是命硬

2020

/ 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第90分钟的时候,高歌胜利的推送语都写好了,3分钟后我又删了……点球大战的时候,我都想好怎么开喷了,结果鲁能又赢回来了。真的,你看懂了人生都不一定能看懂鲁能。

看台上“督军”阵容异常强大,足见球队对足协杯的重视

  你都不好意思用“有惊无险”来形容这场比赛,又惊又险也不足以形容劫后余生的感觉。这球看得就跟这几天济南的天气似的,说好的一起玩雪,结果让冰雨浇了个透心凉。说好的“保送”足协杯冠军,结果差点止步八强草草结束本赛季。

雷纳尔迪尼奥世界波绝平

  格德斯4分钟梅开二度够快了,富力绝平拖入点球大战更快,最后3分钟就够了。并不是富力运气来了挡不住,全场富力17次射门,是鲁能(8次)的2倍还多,完全是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鲁能这边的临场调整就有点看不懂了,眼看着费莱尼体能耗尽,最后几次防守全凭腿长,硬是没换下去。几次换人把自己的优势一点点换没了不说,理论上的点球高手佩莱、蒿俊闵、格德斯也都换下去了,竟然最后点球大战还赢了。难不成鲁能的究极战术全凭命硬?

韩镕泽力扑唐淼点球

  鲁能离彻底失败就差一个点球,是韩镕泽站出来给鲁能续命,也许还挽救了这个赛季。前四轮两队全部罚中,第五轮刘洋再中,唐淼一个半高球打门将右侧,韩镕泽反应极快,一个侧扑将球扑出,直接反绝杀了富力。这已经是韩镕泽本赛季第二回在点球大战中立功了。中超5、6名决赛中,韩镕泽更是扑出了两粒点球。上轮对阵绿城,韩镕泽在球队久攻不下之际,奋力化解对手的必进球,才成全了之后鲁能连入两球拿下比赛。一个好门将顶半支球队,韩镕泽在王大雷受伤之时屡有上佳表现,谁才是鲁能的一号门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变得没那么肯定。

韩镕泽当年无奈一幕

  韩镕泽和富力的缘分不止于此,其中超首秀面对的对手正是富力,那场比赛还为中国足坛留下了一幕名场面。2016赛季鲁能主场面对富力,2-1领先被对手3-2逆转,糟糕的防线让他的处子秀历尽坎坷。在扑出肖智极具威胁的头球后,小将韩镕泽疑似无奈的对老大哥们说了句“跑跑吧”,被镜头捕捉下来,这一画面之后广为流传。从“跑跑吧”到如今扑点立功,富力见证了韩镕泽从略显稚嫩到沉着稳定的成长,也许也让他明白了赛场上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

  这个道理还要讲给鲁能听。从纸面实力上看,鲁能的确高出足协杯的对手,升级为夺冠头号热门。北上广三支球队专注亚冠,“二队”先后被淘汰。四强中另外三支球队也非人员齐整,新科中超冠军放走了全部外援,泰达的艾哈和巴斯蒂安斯离队,卓尔的埃弗拉、巴普蒂斯唐也已回国,鲁能是唯一五外援顶配的球队。但“大热必死”的戏码我们见过不少,热门转化成大冷门的也不是没有。能够在这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赛季坚持到现在,哪个球队不是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保送”冠军这种说法无异于捧杀,鲁能可千万别当真。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一场一场踏踏实实的踢,不靠命硬,靠实力说话。前途看似光明,道路注定曲折。

  12月2日还是泰山队成立27周年的日子,好在没添堵。对一个人来说,27岁已是步入成熟的年纪。你已经是个成熟的俱乐部了,要学会让爱你的人少操点心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