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锁定足协杯八强 这样的胜利似乎不解渴

2020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0,随着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山东鲁能凭借费莱尼和段刘愚的进球2比0战胜了浙江绿城,锁定本赛季足协杯八强最后一个名额。尽管这样的胜利来得并不算艰难,但对比其他“正常状态”下的中超球队,这样的比分总是有些感觉不太过瘾。

  半场踩不着点的鲁能

  压轴出战,这或许是对山东鲁能众将士带来的的最大压力。毕竟,此前江苏苏宁7比2血洗对手,而仅仅比鲁能早开球4个小时的广州富力,也用一套“六连击”把苏州东吴斩落马下。

  这样的比分或多或少给了外界一个假象,当一支中超球队“动动指头”的时候,对面的中甲球队就会被打得七零八落。

  鲁能碰上绿城,也是中超球队与中甲球队之间的碰撞。更何况,山东鲁能是目前足协杯赛场上能够派出最强阵容的球队。

  单就鲁能方面12名替补球员这一点来看,橙衣军团的后备力量已经比绿城多出了一倍——毕竟绿城方面本场比赛的替补只有6名球员。

鲁能的首发还是令人欣羡

  绿城“很给面子”,他们只是派出了一支二队;

  鲁能倒也没痛下杀手,郝伟给出的首发阵容里,有着多名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主力的球员。

  格德斯赛前照样在跪地祈祷,只是当值主裁跑了过来,让这位鲁能的核心摘掉了脖套——这似乎是整个上半场的一个缩影,鲁能因为种种原因在场面上“不顺”:刘彬彬一直不敢加速;郭田雨身边一直有人“照顾”;数据占优但得势不得分的鲁能,一下子又陷入了那“瞎踢”的状态。

  68%对32%,比赛仅仅过了15分钟,鲁能在控球上便已经是对方的一倍。只不过,半场比赛的时间里,鲁能能制造出来算得上威胁的进攻并不多——除了郭田雨开局不久后门前“踢次”浪费绝佳机会外,鲁能的攻击力并没有全部显现出来。

郭田雨:这球不进?

  名不见经传的郑雄,这一次的确“很上道”。正是在他的调教下,绿城5后卫3后腰的体系让橙衣军团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而久疏战阵的戴琳在一次防守中的冒顶,让韩镕泽惊出一身冷汗。

  0比0的半场握手言和,并没有体现出鲁能比对手强多少。

  顺理成章的轻松获胜

  费莱尼、王彤、段刘愚,郝伟的大旗一挥,鲁能终于走上了正轨。而所谓的正轨,无非就是利用两边的起球或者定位球,从身高方面讨得些许便宜。

  但还没等到橙衣军团大展拳脚,浙江一次反击2打2差点让鲁能阴沟翻船。如若不是韩镕泽挡出了对方中路包抄的射门,那么杭州的“铁桶阵”,将会更加牢靠。

  守得花开见月明,费莱尼在第53分钟的头槌破门,好歹让绿城的铁桶阵被撕开一个口子。但浙江并没有因为这一粒失球大举压上,这也是鲁能方面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费莱尼破门

  吴兴涵换下刘彬彬,段刘愚两连击破门,好歹这一切,又回到了熟悉的节奏上来。

  伴随着格德斯在比赛第83分钟的挑射无果,双方的射门比已经达到了19比5;而翻翻下午富力血洗东吴的比赛可以或多或少找出差距,富力在那场比赛里一共射正了6次收获了6个进球,而鲁能全队的头顶脚踢,仅仅只是赢了对手两个球而已。

  乐观点说,赢了就好;悲观点说,这样的胜利似乎有些不太解渴。

  毕竟,鲁能现在的状态踢富力的话,不知道能不能经得起“雷鸟”等人的冲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