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十宗“最”(六):最无奈的下课 李霄鹏放下教鞭

2020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什么第二不第二的,我们做好自己就足够了。”在第一阶段最后一轮对阵广州富力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当着外界的长枪短炮说出了这样的话。

  但谁都没想到,这竟然成为了李霄鹏作为鲁能主帅参加的最后一场赛前新闻发布会。

  14轮只丢11球

  这样的成绩怎会不满意

  李霄鹏之所以不说全力以赴去争A组第二,是因为在彼时鲁能在争二之战中不占什么优势。随着联赛第13轮江苏苏宁2比1战胜恒大,使得只要苏宁在最后一轮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能够全取三分,那么鲁能同广州富力的赛果如何也无法改变鲁能第三的结局。

  更何况,A组第三碰B组第二北京国安,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坏签。

  于是,在本赛季第二次面对广州富力时,能看得出来鲁能众将士并没有使出全部的力量,最终双方0比0互交白卷。

  14轮比赛全部结束,李霄鹏率领鲁能以7战3平4负的战绩位列A组第三,成功杀入争冠组。更重要的是,在攻击力超强的A组中,李霄鹏仅仅丢掉了11个球。

  刘军帅时常犯错;卡达尔经常疲软;刘洋防守功力有目共睹。

  在这样的背景下,李霄鹏让鲁能成为A组乃至整个联盟中丢球最少的球队,这样的成绩足够令人欣慰。

  但在彼时,李霄鹏头上的“帽子”,并没有摘去——“李太守”“瞎胡踢”,这些不好听甚至有些人身攻击的词语,还用在了这位连续两年中超最佳教练员身上。

  突然官宣的消息

  鲁蜜们的集体蒙圈

  在同广州富力第二次交手后以互交白卷结束,李霄鹏率队返回了济南。在为期两个月的封闭征战中,橙衣军团交出的答卷算得上令人满意。

  就当所有鲁蜜在为鲁能的“大鱼”无法抵达球队感到惋惜时,山东鲁能的一纸官宣平地起惊雷。“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李霄鹏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主教练,改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10月5日,鲁能的官宣打破了短暂的沉寂。

  对于这样的消息,很多鲁蜜表示无法接受。而关于李霄鹏是否真的因为“身体原因”卸任,目前仍然存在着不同的说法。有消息称,李霄鹏在本赛季执教期间就曾经出现过刮痧治疗,并且这位本土教练至少两次向俱乐部提出过辞职。

  此番李霄鹏的卸任并没有任何预兆,这足以见得俱乐部在此事上采取的保密措施。而按照足球圈里“事越大字越少”的官宣“标准”,俱乐部发出的官方公告同样可以有着更深层次的解读。但无论怎样,“三闷棍”“队员儿”“鱼汤论”“大鱼说”这些经典语录,都随着这张官宣成为过去式。

鲁能官宣李霄鹏卸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