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能十宗最(四):最高光时刻 死亡之组曾比肩恒大

2020

/ 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尽管收官之战鲁能与联赛前四无缘,但橙衣军团整个赛季的表现也得到了广大鲁蜜的认可。在坐拥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大连人、深圳佳兆业等一众豪强的A组中,橙衣军团也一度同恒大分庭抗礼过。

  最纯粹的足球

  没有输家的比赛

  “我觉得他们的打法和我们相克吧。”广州富力的队长唐淼,在一次比赛后接受采访时曾这样说道。

  让唐淼如此难受的比赛,发生在8月25日;而唐淼“耿耿于怀”的对手正是山东鲁能——5比1,山东鲁能如砍瓜切菜般地在那场比赛里收获了5个进球,而在当时,人们也记住了那位一次次无奈地坐在地上的富力年轻门将韩佳奇。

那场比赛韩佳奇蒙圈了

  韩佳奇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刚刚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带领球队在申花面前全取三分,而仅仅几天之后,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过,那场比赛里,外界并没有对广州富力产生过多的批评。毕竟,无论是获胜方山东鲁能还是失败方广州富力,他们都踢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根据官方统计,那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竟然长达68分05秒。能够交出如此答卷,除了得益于李霄鹏执教以来禁止球员“卧草”以外,同样需要归功于广州富力方面踢出的最纯粹的足球。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在2019赛季净比赛时间为全中超最高,达到55分20秒,广州富力则位居第二,为54分32秒。

  “我想在和富力比赛时,我们的比赛净时间可以达到新高。”当比赛结束后再去回想李霄鹏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话,不难发现这位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教练,还是一位“预言家”。

  半程比肩恒大

  鲁蜜迎来甜蜜时刻

  大连人、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广州恒大、深圳佳兆业、河南建业、广州富力,鲁能本赛季第一阶段的前半节,按照这样的顺序进行完毕。明眼人都清楚,前五轮是一个“坎”——在彼时有希望进入争冠组的对手,全部要在前五轮同鲁能过招。

  闷平苏宁,被申花绝杀,鲁能在经历了一个低谷期之后终于迎来了反弹。在战胜广州富力之后,鲁能在彼时收获了联赛的4连胜。要知道,鲁能上一次收获4连胜,还是在5年前。

  李霄鹏不仅带队战胜了恒大,还创造了“五年一遇”的奇迹。从这点来说,李霄鹏的执教无疑是成功的。

  在收获4连胜后,鲁能与广州恒大同以7战积16分的战绩位列A组积分榜的前两位。能和近十年来中超霸主分庭抗礼,当时的鲁蜜无疑是全中国最幸福的球迷。

  只是谁都没预料到,高光之后的低谷,来得同样猛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