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丨鲁能淘汰赛的尴尬 鲁能4号的优良传统哪去了?

2020

/ 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鲁能3比4不敌重庆,这样的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着。一时间,关于鲁能,关于郝伟,关于鲁能中卫卡达尔的关键词再度成为球迷口中热议的关键词。谁都想不到,执教鲁能踢了5场比赛的郝伟,便已经率队丢掉了13个球,这样的丢球“效率”,要远远超过了李霄鹏在第一阶段14轮里丢掉的11个丢球。

  郝伟在背锅,卡达尔在背锅。但球迷就是弄不明白,为何两名本土教练前后脚交出的答卷,会有天壤之别?

  抛开裁判因素,还会有些什么?

  想要改变却不敢改变

  改变后发现不如不变

  本赛季迄今为止,李霄鹏率队踢了14场中超联赛,郝伟则带队踢了5场。而众所周知的是,李霄鹏率领征战的14场比赛为双回合积分制;而郝伟率队时踢的,是双回合淘汰制。

  鲁能的阵容雄厚,这从他们联赛中第一回合的12人替补大名单中就能看出鲁能的板凳厚度有多么令人欣羡。卡达尔、郭田雨、姚均晟、佩莱、刘洋、张弛、王大雷、刘彬彬、刘朝阳、赵剑非、戴琳——除了外援以外,本土球员基本都拥有各年龄段国字号的经验或者水平。

鲁能本赛季首轮大名单

  这样的阵容让李霄鹏在比赛中更喜欢去打后手牌。当贝尼特斯带领球队领先鲁能时,李霄鹏的大手一挥换上刘彬彬和郭田雨以后,费莱尼7分钟的帽子戏法便应运而生。

  在联赛首次面对恒大时,李霄鹏将莫伊塞斯放到了中后卫上。这位目前鲁能绝对核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帮助球队在恒大面前取走了3分。

  体能、状态、对手外加态度,李霄鹏在每场比赛遴选球员时看得无非就是这四点——第一阶段的赛制相当紧凑,在同样疲劳期的背景下,鲁能自然而然凭借着深厚的板凳厚度杀入了争冠组。

  而当那位叫沈寅豪的主裁判和金哨马宁连续两场将鲁能心高气傲的火焰浇灭以后,橙衣军团众将士其实一直都没有缓过劲来。而这时候,李霄鹏留下的后手牌优势已经逐渐被对手、被成绩的压力蚕食殆尽。对阵国安比赛第二回合最后的补时9分钟,便是最好的例子。

  想改变又不敢去改变。好在,输给国安的系列赛成功将锅甩给了裁判;而赢下华夏的系列赛,郝伟沾了一把板凳阵容雄厚的光。

  当然,郝伟也想在球队改造时留下自己的痕迹。于是在对阵国安的第二回合,郝伟将卡达尔放到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单纯从结果论来看,卡达尔左边卫的表现让鲁能左路的进攻几乎看不到什么高光点。

  终于,当没有压力的五六名排位赛到来之时,郝伟做出了改变。只是郝指导并没有大批量派上自己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说的年轻球员,而选择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把当场表现出色的刘彬彬和郭田雨换下。

  大比分领先的松懈,对手连续进球的紧张,鲁能由紧到松易,由松入紧难。更何况,那位并不以速度见长的卡达尔还在挖着坑。

  想要表现却不敢表现

  有了表现却不受待见

  卡达尔很倒霉。从对阵苏宁仅仅4分钟便被红牌罚下,卡达尔便开启了自己的倒霉的“中超之旅”。

卡达尔首秀4分钟便被罚下

  但当时,并没有太多的人去怪罪卡达尔,甚至当时的鲁能主帅李霄鹏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帮其开脱。毕竟鲁能的上一任4号吉尔在首秀时也是对阵苏宁,而且还送出了一个致命滑倒——这让鲁能在2016赛季直接没有“顺溜”过来。但这一切并没有妨碍吉尔成为鲁能队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一张红牌,让卡达尔不敢再去做什么动作;

  而当卡达尔走出“心理阴影”之后,这位匈牙利国脚的表现也并不怎么受人待见。

  纵观鲁能近年来的引援史不难发现,那些功成名就的家伙们,总会在加盟球队之初遭遇各种各样的麻烦。

  已经成为中国球员的洛国富在给洛维踢了一个赛季的替补后才大杀四方,最后荣获金靴;

  中场发动机蒙蒂略在接受了一把宝剑之后才“宝剑磨自锋利出”;

  塔尔德利在成为塔神之前一度被鲁蜜诟病为“水塔”;

  但是现在的卡达尔,似乎仍然在低谷中经历着“鬼打墙”。和郑铮搭档中后卫两个人都是左脚有些别扭;和刘军帅搭档中后卫两人都是转身慢存在着致命隐患;自己出任左后卫,却又没有展现出色的助攻天赋被人诟病。

  前有麦克格文,后有吉尔,当鲁能4号优良传统传承至卡达尔之时,迎来的却是不尽如人意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