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丨拜托李霄鹏 别把鲁能带得“太好”

2020

/ 0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或许,一看到这个题目,会有人说,这是个“疯子”——哪有自家拥趸不希望自己球队成绩好的?

  2比0,那支曾经“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还是倒在了橙衣军团的脚下。此役过后,山东鲁能已经暂时成为了A组积分榜的第二。无论怎么样,自己的竞争对手江苏苏宁的赛程要比鲁能艰难一些。

  似乎,A组的小组第二已经在和橙衣军团招手;也许,本赛季的中超第一阶段结束以后,鲁能能够收获一个非常不错的签位。

  而我们的故事,也就此开始。

在苏宁与恒大比赛前的A组积分榜

  “如坐针毡”的李霄鹏

  “输一场你就下油锅了,再输一场你就被翻过来‘煎’,再输的话锅里就加水开始咕嘟(炖)了,要是再输你就‘出锅’了。”对于李霄鹏曾经爆出来的金句,相信广大鲁蜜并不陌生。

  不知道是不是特殊时期特殊赛制的原因,曾经球迷圈里奉行的“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变成了现在的“输就教练抗”。

  球迷对于本土主帅的包容,似乎要比对外籍教练的包容性要差一些。不知道这是不是从当年施拉普纳开始执教中国国家队时留下来的“后遗症”——球迷们多多少少有些“外来的和尚会念经”这样的观点。

  山东鲁能的巨大IP效应,李霄鹏本土主帅的身份,这两点的因素加起来,让李霄鹏的一举一动都在被外界放大化。

  高情商的李霄鹏自然知道这一点,所以在接手鲁能以后,李霄鹏除了必要的新闻发布会之外,很少对外界“敞开心扉”——谁都清楚,赢不了球,一切都是白搭。

  新赛季联赛开始的不顺,有下课的声音响起;

  一波四轮不胜的操作,下课的声音又“洪亮”了一些;

  而当李霄鹏在取得了一波四连胜或者是最近在双线三场比赛中全胜后,外界对于李霄鹏又处于了“膜拜”的态度。

  从大神到“太守”,改变外界对于李霄鹏看法的,只需要90分钟的时间。

  但无论怎样,在李霄鹏的带领下,鲁能这支争冠的球队,一直在A组死亡之组的争冠集团里存在着。

  可球迷们对此并不满意,这种不满意曾经一度上升到了片面化的人身攻击。

  重用宋文杰,下课;

  不用格德斯,下课;

  莱昂纳多状态不好,下课;

  被申花揍了一闷棍,下课;

  ……

  下课,下课,下课。这种带有讽刺的声音,有些“滔滔不绝”的味道。

  一支争冠组的球队仍然处于争冠集团,不知道为什么还不“满意”。

  前车之鉴的“冤大头”

  鲁能的定位,是争冠;鲁能的特点,是不稳。这是鲁能的特点,或者说,这是橙衣军团的“底蕴”。

  无论是谁带队,鲁能都是那支打疯了谁都能赢,打蔫了谁都能输的球队。橙衣军团一个赛季里可以被降级的贵州恒丰双杀,同样可以打出精彩的配合,把现在还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踩在脚下。

  这样的“底蕴”,李霄鹏是改不了的。

  从争冠到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再到最后的夺冠,好多教头都是“冤死”在这方面。这其中,国安的功勋教头施密特是最佳的例子。

  曾经把国安带到了半程冠军,后来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御林军的拥趸者们显然接受不了这样的失落感,于是,施密特成为了背锅侠黯然下课。

  但德国教头离开后,国安的球迷们发现,原来这位德国教头,是这么样地厉害。

  同样,刚刚被曝光下课的武汉卓尔主帅何塞,也是这样的角色——何塞成功地将中超二年级生带入了争冠组,但因为几场比赛的战绩不佳,不得不交出了教鞭。

  当教头把球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但最后没有维持以后,等待他们的自然是下课的命运。

  李霄鹏自然有这样的经历,两度把鲁能带到了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上却两次饮恨。在彼时,李霄鹏听到的“下课声”,也不绝于耳。

  现在,李霄鹏又一次以双线作战三连胜的战绩让鲁能跻身于死亡之组的第二,这又让外界对橙衣军团有了新的期待——但这样的期待如果达不到,那么等待李霄鹏的,又是那有些刺耳的下课声。

  如果爱,请深爱。在“倒李派”和“拥护派”之间,最好理智一点。

  鲁能大球场的喇叭声还在耳边回荡——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

  似乎,外界对于李霄鹏,少了一些理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