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胖马识球丨“格”外高兴!感谢大连老铁帮鲁能找状态

2020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来爬起来。鲁能的四轮不胜始于0比1不敌大连人,又终于4比0横扫大连人。虽说是在不同的战场,但也终于找回了赢球的感觉,一扫颓势重整旗鼓。尤其是郭田雨和格德斯出色的表现,令人对鲁能未来的锋线组合产生了无限期待。

  面对近期的密集赛程,两队均已“副选”阵容出战,合计9名U23球员首发,上演青春对决。鲁能首发11人中除了王大雷、宋龙,9人出身自家青训,好似青训大阅兵。大连人两名最强的U23球员童磊和林良铭彻底轮休,可见战意一般。鲁能又在下半场率先使用外援,胜负悬念并没有保留太久。也不能说鲁能胜之不武,李霄鹏要给格德斯找状态,用胜利让球队重回正轨,贝尼特斯则需要留力冲击联赛前四。双方只是基于自身情况的合理选择,各取所需罢了。

郭田雨“生吃”对手

  论年轻球员的表现,鲁能也是更出色的一方。陈科睿一脚贴地斩敲开胜利之门,郭田雨的表现则可以用“碾压”来形容,本场传射建功,全场最佳当之无愧。这位年轻中锋往场上一战,不单单是身形给对方后卫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其动作之轻松合理,可能就是肉眼可见的天赋吧。接王大雷长传,一路“推土机式”闯入禁区1V2破门,无疑是比赛最令人兴奋的一幕。这球把单鹏飞扛倒在地,“生吃”了大自己6岁的对手,足见其身体素质之恐怖。

格德斯赛季首球颇为精彩

  格德斯也不负众望,打开进球账户。这粒进球格德斯拉球过人低射破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仿佛利刃切开黄油的痛快。这种在狭小空间内,凭借一己之力撕破对手防线的能力,正是鲁能此前比赛所欠缺的,也是众多球迷宠爱他的原因。更可喜的是进球后的回合,格德斯又一路冲回本方底线附近参与防守,积极性调动起来了,这种态度会帮助他更好地融入球队。当佩莱老去状态下滑之时,郭田雨、格德斯这一高一快的组合如果能继续稳步提升,足以支撑起鲁能未来几年的锋线。赛后李霄鹏也表示:“从他们的表现看,能看到一点相互弥补的影子。”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大大缓解了球员四轮不胜后的压力,为球队赢得了较为宽松的舆论氛围,能够更好的准备接下来的恶战。下周一与深圳的“卡位之战”至关重要,赢球则基本锁定争冠组席位,并有望冲击小组次席。一旦输球,在极端情况下若申花、大连人(或富力,两队下轮直接交锋)同时赢球,鲁能的积分不仅会被申花和深圳追平,与大连人也只差3分,球队将陷入无比惨烈的“争四”混战中。

陈科睿破门后与李霄鹏拥抱庆祝

  鲁能用极小的消耗换来足协杯晋级的结果,又演练了阵容,给格德斯找回了状态,已经是一举多得,相信也会给李霄鹏接下来的排兵布阵提供更多思路。“大鱼”基本没有了,用好小格和小郭,同样可以力争上游。周一一战,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