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鲁治申”场景没上演 鲁能的三轮不胜显得更加尴尬

2020

/ 0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鲁能阵中的大将莫伊塞斯在替补席上露出了空洞的眼神。1比1,在9日晚举行的中超联赛第十轮一场焦点之战中,山东鲁能并没有拿下缺兵少将的上海申花。

  申花将自己不胜的战绩扩大至了五场,而橙衣军团这边也已经由两连败变成了三轮不胜——在江苏苏宁“刹车”的背景下,鲁能这场平局,似乎比申花方面更加尴尬。

  李霄鹏放下了“固执”

  在比赛前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帅李霄鹏向外界透露自己在本场比赛时会继续轮换。而当首发阵容浮出水面之后,外界对于李霄鹏这样的轮换到多了一些肯定的评价。这一次,在后防线屡屡挖坑的刘洋,终于没有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

刘洋这次终于不是左边后卫了

  还是4231,鲁能的左路由宋龙和刘洋坐镇。一位攻弱守强一位攻强守弱,左后卫和左前卫的首发人选有些出乎预料。而放眼鲁能的替补席,刘彬彬、吴兴涵、郑铮等一众边路好手在场下虎视眈眈;郭田雨以及知错就改的格德斯,也成为李霄鹏手中的后手牌之一。

  单纯从效果来看,刘洋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发挥算得上中规中矩。佩莱的凌空抽射破门,正是来自于刘洋在左路的直塞传给莫伊塞斯后,后者乱进乱出中为佩莱做好了嫁衣。

  或许刘洋也太想证明自己,在一次防守反击中刘洋一路低头猛跑但没有发觉自己已经身处越位位置,面对着前方一片开阔地,刘洋却等来了边裁举旗的后果。看到这一幕的李霄鹏,在场边气得大喊大叫。

佩莱的进球确实有刘洋的功劳

  但无论怎样,这一场的刘洋,没去“坑队友”。

  看不懂的换人思路

  中场休息时,李霄鹏大旗一挥,将吴兴涵和刘朝阳替换上场。前者的上场是为了让鲁能的左边路继续保持对申花的高压态势,后者的上场则是替换下半场发挥尚可的段刘愚——如果从目的性来看,刘朝阳的上场更多的是“为了轮换而轮换”。

  从下半场伊始到比赛第72分钟,刘朝阳的上场时间定格在了18分钟。被格德斯替换下场的这位小将在下场时收到了李霄鹏的“安慰”,但随即场上由胜利变成平局,也让李霄鹏笑不出来。

  郭田雨顶替佩莱算得上常规操作,格德斯上场也在意料之中,就算是郑铮替换下莫名断电的莫伊塞斯也能让人可以理解。但李霄鹏在换上刘朝阳仅仅让对方踢了18分钟这种“神操作”,着实有些意外。

  不可否认,李霄鹏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单就本场比赛的结果来看,刘朝阳的“上上下下”不仅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同时在场上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好的效果。

  莫名其妙的莫伊塞斯

  从本赛季伊始,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就成了鲁能阵中为数不多能成为铁打主力的外援

莫雷诺的“一己之力”,帮助申花全身而退

  累了,莫伊塞斯真的累了——对于这位在前9轮为鲁能立下不小功劳的球员来说,偶然间的“断电”,或许不需要受到太大的指责。但橙衣军团继续在积分榜上缓慢前行,却让鲁蜜们乐不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