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胖马识球丨踢了个寂寞,记鲁能一次不太成功的“网购”

2020

/ 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谁也没想到,首轮轰进七球,双双上演逆转好戏的鲁能和苏宁,会在第二轮踢出本赛季中超第一个0比0。考虑到两队的策略以及外援的发挥,这样的结果又在情理之中。

  踢了个寂寞卡达尔

  这是在网上“推销”自己的卡达尔,国脚中卫,30岁当打之年,300万欧物美价廉。

  这是真实的卡达尔,4分钟染红,来去匆匆,打乱部署,灾难首秀。

  卡达尔今年2月加盟鲁能时,被球迷戏称为网购型中卫,概因其签约之路颇为欢乐。1月份卡达尔的经纪人将其简历发到某全球知名职场社交平台上,并明确表示球员希望前往中超踢球。这位匈牙利大闸才渐渐走进中国球迷的视线,并最终得偿所愿转会鲁能。

本赛季对于“严重犯规”的认定,来源:裁判放大镜微信公号

  鲁能等了5个月才等来“验货”时刻,不曾想卡达尔一脚下去就把这场“买家秀”搞砸了,开门“红”也把大家看懵了。有球迷质疑顾春含没有丝毫犹豫就掏红牌,是不是草率了点。毕竟从慢动作看卡达尔是先碰到了球,后踩到吴曦,并非故意伤人。但根据本赛季最新规则,卡达尔亮鞋钉的蹬踏动作被认定为严重犯规是准确的。

  对此,李霄鹏赛后表示:“作为教练我也理解他,好久没比赛,那个球出脚踢到皮球后确实动作也慢了,对我来说可以原谅他,但对他自己确实不大幸运。”虽然主帅没有怪他,但卡达尔的离场打乱了球队的部署,鲁能刚换上佩莱,拉开架势准备吹响总攻的号角,一脚下去只能转为全面收缩了。倒也应了那句话:网购有风险,剁手需谨慎。

  平平无奇莱昂纳多

  这是足球迷眼中的莱昂纳多加盟鲁能。

  这是吃瓜群众眼中的莱昂纳多加盟鲁能。

  这是篮球迷眼中的莱昂纳多加盟鲁能。

  本场迎来首秀的还有莱昂纳多,相比卡达尔的“轰轰烈烈”,莱昂纳多这边就有些寡淡无味了,要跟官宣那天比更是平平无奇了。彼时莱昂纳多加盟鲁能的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前十,只因吃瓜群众误把此莱昂纳多当作“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中间还混进了走错片场的NBA球迷。

莱昂纳多加盟时微博搞错了男主角

  本场比赛莱昂纳多首发出战,贡献了0过人0传中0关键传球0射门,半场就被换下。要说发挥的最大作用,可能就是让看台上的格德斯稍微放宽了心:9月份再报名我绝对有戏。

看台上观战的格德斯,来源:@济南时报体育部

  其实莱昂纳多本身的定位就是“救火队员”,以防佩莱、格德斯无法按时归队,6个月的短约也让鲁能进退自如。考虑到他已34岁高龄,上赛季在天海也只是1球1助,想重现2016赛季带领全北现代夺亚冠拿MVP的风光未免不切实际。但以这种近乎隐身的状态占据首发位置,还不如留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

  双高受限期待破题

  李霄鹏赛后点评本场比赛:“两个队实力相当,都踢得不错,但是相互抑制的情况下我觉得这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相互抑制”划重点,两队的心思全花在抑制上了。

  苏宁排出五后卫,上来就掐住鲁能两个边路,不让你舒舒服服传中,从战术发起点釜底抽薪。不管是上半场的郭田雨+费莱尼,还是下半场的佩莱+费莱尼,双塔没了“炮弹”便没有了高空轰炸的机会。鲁能则是双外援+蒿俊闵中路强硬压制,不给吴曦、特谢拉推反击直面防线的机会。

佩莱被米兰达重点照顾,来源:视觉中国

  双高受限的情况下,鲁能依然缺乏打破僵局的第二种武器。虽然补充了两个德国助教后,球队更加重视走地面。本场鲁能一脚传球的次数和流畅度比上赛季均有提升,但踢法还是不够“通透”,最后一传打穿防线那一下上欠火候,这些年中场始终缺少一个能突能传的解题人。

  这些困难也不能只怪新援不给力,李霄鹏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几乎所有外援都不在状态,新回来的至少还要一个月去找找状态。似乎鲁能队史上首秀表现平平的外援不在少数,强如吉尔也曾在对阵苏宁时滑了一跤输了个0比3。还是期待外援满血复活后,球队更好的磨合,达到完全体的鲁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