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一场闷战两个鸭蛋 鲁能战苏宁谁都没有赢

2020

/ 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31日,在中超第二轮A组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山东鲁能在罚下1人的情况下艰难逼平江苏苏宁。本场比赛双方表现均较为沉闷,主裁判将刚刚在中超首秀亮相4分钟的卡达尔罚下成为全场唯一的“亮点”。

  不敢“先”人指路

  两位主帅斗法先“扎篱笆”

  3比2,山东鲁能在首轮比赛中逆转战胜大连人;4比3,江苏苏宁的首轮同样是“逆风局”取胜,战胜河南建业。

  这两场比赛,鲁能和苏宁携手贡献了7个进球,也让外界直呼两队的攻击线恐怖。而或许也是这个原因,使得双方在本次碰面时,都打好了“扎好篱笆再进攻”的准备。

  李霄鹏将自己的后防线进行了改造,除了郑铮继续以首发中后卫的身份登场以外,戴琳、刘洋和张弛分别顶替了上轮首发的刘军帅、宋龙以及王彤。4名后防线球员李霄鹏一下更换了三个,可见李霄鹏对于对手格外小心。

  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则更加谨慎,为了防止鲁能的高空轰炸,这位罗马尼亚籍的教头上来就摆出了三中卫的阵型对鲁能进行严防死守。

  于是,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没有什么“出彩”的行为。鲁能一味地想要去找高点费莱尼,而江苏阵中的李昂也对这位比利时球员“照顾有加”。

  半场比赛鲁能仅有一次射门,便是橙衣军团半场进攻不在状态的最好证明;

  半场比赛苏宁甚至在控球上一度落后鲁能20个百分点,奥拉罗尤在谨慎中缓慢前行。

  毕竟,在A组强手林立的背景下,谁都不敢去犯什么错误。而奥拉罗尤同样也有一个小心思,那就是身为冠军教头,自己还从来没有在李霄鹏身上占得任何便宜。这一次,罗马尼亚教头想要“一雪前耻”。

  都想后发制人

  一张红牌打乱所有部署

  率先求变的,还是李霄鹏。在半场把状态一般的莱昂纳多换下之后,鲁能的本土主帅逐渐把自己的攻击阵容摆了出来。

  换上段刘愚,装备上“意大利炮”,将刚刚加盟的卡达尔调派上场,李霄鹏在下半场开始后在三条线上都进行了大胆的改造。这样的改造目的也很明显,就是要充分解放在赛场上既要攻城拔寨又要兼顾防守的费莱尼。在这一系列换人操作完成之后,鲁能阵中也终于凑齐了4名外援登场。

  费莱尼和佩莱两位大个的压上,还没让苏宁感到压力之时,卡达尔的红牌被罚下打乱了李霄鹏所有的部署——在比赛进行至70分钟卡达尔的一次上抢防守中,卡达尔不小心踩到吴曦的脚踝,被红牌罚下。而在彼时,卡达尔自己的中超首秀时间还不满4分钟。

  看到“希望”的奥拉罗尤也一直示意球队向前压上,但关键时刻鲁能场上球员除佩莱外几乎队员都投入到防守中,最终,江苏苏宁也未能攻破鲁能的大门,双方在一场闷战中互交白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