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新赛季分组 鲁能看起来是利好

2020

/ 05/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郑昊 仪首歌)5月13日,足协召开俱乐部经理会议,在会议上,新赛季的赛程赛制被曝光。没有出乎预料的是,为了压缩赛季的横跨时间,新赛季采用了蛇形分组的方式将中超分成了A/B两个大区。

  16支球队,每8支球队组成一个大区。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以及递补天海出战中超的深圳佳兆业被分入A区,这8支球队,将要进行首阶段的双循环赛。换言之,山东鲁能将同这8支球队踢14场比赛,根据最终的积分,看山东鲁能在A组的最终排名。

  很显然,在这样的分组中,如果鲁能不掉链子,那么橙衣军团取得前四名的成绩难度不大;而到了第二阶段的第一轮比赛,两个大区前四名球队(1对4,2对3),下半区5-8(5对8,6对7)名,主客场交叉淘汰赛。打个比方来说,如果山东鲁能在第一阶段拿到A组第二名的话,那么橙衣军团将要同B组的第三名进行较量。从够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容易得事情。当然,至于原因,咱们稍后再说。

  上半区第二阶段4胜队(确定为联赛1-4名)4败队(确定为5-8名),下半区4胜队(确定为联赛9-12名)下半区4败队(确定为13-16名)主客场交叉淘汰赛;然后再进行第二阶段第3轮,按照上一轮的胜负结果,平级球队捉对厮杀,决定出冠亚军,3-4名……15-16名,主客场交叉淘汰赛。

  这样的赛程尽管还没有最终敲定,但如果按照目前流传的版本来看,鲁能无疑是受益方。

  首先鲁能所在的A组,想要拿到A组前四已经不是什么难事,这保证了鲁能能够在第一阶段后处于所谓“上半区”的位置;

  其次,B组所谓的超级豪强无非就是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而鲁能打这两支球队,向来不怵头;而如果橙衣军团能够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拿到A组第一或者第二的话,“扫平”B组的第三和第四看起来是个大概率的事件——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这几支球队大概率成为鲁能的对手,但很显然,他们实力都“不是个”。

  这意味着,如果这样的赛制最终实行同时鲁能不掉链子的话,橙衣军团已经锁定了下赛季联赛前四的位置。

  附蛇形分组情况:

  A组: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

  B组为: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