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国内足球 >山东鲁能

正好侃球丨上半场的喜怒哀乐同享 下半时的酸甜苦辣共尝

2020

/ 0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6月6日早晨,鲁能大将周海滨的一篇《退役感言》火遍网络。几乎每位鲁蜜的朋友圈里,都在盛传周海滨退役的故事。

  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周海滨,那位曾经名噪江湖后因不得志最终又落叶归根的鲁能核心。

  每当伴随着一代人成长的体育明星选择退役时,时光如白驹过隙的感慨一次次冲击着我们的内心。

  曾经的“6789”哥,在2006年帮助鲁能捧起了中超和足协杯双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山东球迷记住了当年李金羽弯弓射大雕,也记住了郑智这位中场优秀指挥官,同时也没有忘记这哥四个——周海滨、崔鹏、日夫科维奇以及韩鹏。

  今天,四位大咖中最后一位还活跃在鲁能一线队的队员宣布退役,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感伤。蓦然回首才发现,从当年的年少轻狂到现在的成熟稳重,倏然间14个年头已经悄然流逝。

  1999年,鲁能足校里有了你的身影,直到现在足校里还有着你的展示牌;

  2003年,甲A赛场上有了你的首秀,当年就入选国家队,成为最年轻的国脚;

  2006年,你作为夺冠功臣和队友一起疯狂庆祝;

  2009年,你因你的梦想选择留洋,身后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并没有让你迷失自我;

  2010年,你在海外踢不上球后回到了鲁能,面对外界种种声音,你并没有放弃;

  2013年,你为了能踢上球不得不暂时脱下橙衣战袍,谁想这一漂泊,又是4年;

  2017年,你回来了,给了我们一次又一次希望,当大家质疑你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之时,你用行动证明一切;

  2020年6月6日,你选择了退役。

  由鲁能培养最终从鲁能退役,看起来算得上“圆满”。

  但或许也只有你自己知道,这二十多年的足球生涯经历了什么风风雨雨。

  虽说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但足球场上的那句话似乎此刻更能应景——一场比赛90分钟,不到最后一刻不分胜负。

  毕竟,你的足球生涯仅仅只过了上半场;下半场的拼搏,我们一样会同你一起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